墨城這個地方是很乾燥的!常常上班上到一半就渴的不得了,年紀大了也不能老是喝飲料解渴,晚上也不想喝飲料,所以那天在買菜的時候,看到有新鮮的薄荷賣,就打定主要買回來泡茶,其實薄荷的功效粉多!我查查了維基百科!說薄荷可以提神醒腦、消除疲勞,鎮定神經、幫助睡眠等等之類的!最重要的是也不貴,因為想說單獨拿來泡在白開水裡面好像很單調,所以又隨手買了一小罐的蜂蜜,想到沒有可以裝的容器又買了一個玻璃牛奶瓶,不貴喔!才台幣一百!裝各五百CC應該是沒問題的!還是義大利進口的咧!

回到家之後,我倒一些蜂蜜在玻璃水瓶裡面,加水稀釋之後,本來想說要直接放薄荷進去,但是怕一下此沒喝完又放太久就不好,就把薄荷加水放進去微波加熱,再把薄荷水加進去已經調好的蜂蜜水裡面!噹噹!不到十分鐘就有好喝的蜂蜜薄荷水了!

出國之前跟媽媽去買東西!在菜市場的攤子發現有人在賣蜂蜜菊花茶磚!就是弄成一塊、一塊的!要喝的時候用熱水沖泡就可以了!味道很好!但是也是不可能從台灣帶太多過來,也有喝完的一天吧!所以就自己想辦法弄!本來宿舍是有之前的同事帶來的菊花跟枸杞,但是要我在那邊煮我也懶得去煮,現在煮東西都是主那種五分鐘之內就可以吃的!哪還有閒情逸致在哪裡慢慢弄咧!

說來蠻好玩的,墨西哥人不僅料理做的很有名,對外來食物的接受度也很高,所以超市一般都會有一區是在賣日本食品,像是壽司米啊!海苔啊!(含淚控訴:我今生今世都不能吃了),泡麵阿、美國進口的龜甲萬醬油之類的,大一點超市賣的東西就很多,也會有綠茶啊!米醋啊!味增湯之類的,我今天去逛超市的時候,就遇到有一個先生問我“小姐你覺得這邊他們賣的綠茶包好嗎?我聽人說綠茶不錯!” ,我聽了就回答說“喔!如果你沒有別的選擇的話,你就買去喝吧!喝綠茶可以減輕血管裡的血脂” 那位先生聽了就問我,那麼他聽說有哪間日本店有在賣,我去那邊買好不好呢? 我就跟他說應該是日本店賣的會比這種超市還要多吧!有時候去逛超市的時候就是會遇到一些這種對東方食物有興趣的人,有時候買一些當地的菜,也會遇到有人好奇的問說“ㄚ你們也吃這個嗎?你們都是怎麼煮的?”

九樓的廚房一樣還是沒有拍照!只是單純想要知道紀錄最近自己買了啥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