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進入警戒狀態,因為另外一個同事放假了!本來他就是等我來墨西哥之後就準備放假的,一開始在面試跟來到墨西哥之後主管也是這樣交代我的,所以在我來的第三各禮拜之後,他就買好機票準備要放假了!我雖然有些怕怕的,但是也不能不讓人放假啊!駐外的人員平常操的要死,就是夢想著有可以放假的一天,每次我放假回台灣的時候,早上都是很悠閒地騎著腳踏車去買早餐,身旁的人群快速的流動,只要我好像電影慢動作一般的慢慢的淡出鏡頭。

還好他只放假兩個禮拜,時間也過的很快,再過一個禮拜就回來了,昨天因為有一件事,主管派我出公差,藉機賺到半天的公假,也沒作啥就是陪著墨西哥人去辦一些事情,順便了解一下狀況,車程來回要五個小時,走的公路因為是大卡車常常在經過的地方,所以坑坑洞洞也特別多,很久都沒有暈車的感覺了,加上昨天又沒吃早餐,簡直快要吐了,老墨看到我一付慘樣,就帶我去買飲料,我就買了一罐可樂喝下去,說實在的可樂不好歸不好,血糖在低的時候,喝下去馬上就像卜派吃了菠菜一樣精神百倍了,在車上跟同事們說說笑笑的,他們都問我說怎麼都沒出去玩,唉喲我三各月的試用期都還沒過呢?現在放假的時候不在家裡用功還想出去玩!等過了三各月再說吧!

同事放假了,變成很多事情我都要學著留心跟注意,主管問問題也要知道怎麼回答,所以現在皮都繃的很緊啊!

因為職務的關係常常會遇到很多報關行跟船運代理上門推銷,當然我對這一個部分不是很懂,做決定的人也不是我,只不過主管跟同事都給我很大的空間,帶著我去學,這個過程中也看到很多直得深思的現象,當然老墨是很會做生意的,為了做生意什麼都可以, 錢只要一收也就沒有還你的可能了,當然付錢的一方要先把條件問清楚是必然的,會不會問就就是看個人功力了,當然同事跟主管都教了我很多要注意的地方,遇到船運代理我自己也會去問,因為自己算是實際要操作的人,所以就會特別在乎對方對實際操作這一塊,配合的程度高不高,熟練不熟練,不要業務說的天花亂墜,執行的做的亂七八操,想到都很想砍人!遇到那種死纏爛打的心裡也是很XX,是嫌老娘事情不多嗎?進口的文件又多又複雜,一個沒弄對就慘了!也不是只有這一件事情要做啊!

因為要好早就起床,所以我現再已經訓練自己到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出門了,KIKE很奇怪的問我說,阿女生不是都要比較慢嗎?怎麼你比我還快,我說刷牙洗臉不用很久,隔天要穿什麼晚上就要準備好啊!其實我不是睡過頭,而是我很愛賴床ㄚ阿啊!天氣那麼冷!總想多睡一下,不過我覺得早一點上班也是有好處的,因為墨城很會塞車,早點出門是好的!再說早上都沒有人跟電話打攪,很多需要專注力的工作,早上一個小時的時間的效率多過於平常的時段,我基本上都要求自己要在早上八點以前要把當天要做的事情做好一半,這樣才不會措手不及!尤其我又是那種伊緊張就出錯的人。

上個禮拜跟朋友約在墨城的機場見面,見面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匆匆在餐廳吃過飯,奇怪人家墨城的餐廳什麼菜色應有盡有,雖然好吃也不到哪裡去,至少是東方到西方,天上飛的,海底游的!葷的素的一樣不缺!怎麼桃園機場只有幾家餐廳呢?至少人家也有星巴克啊!想喝各咖啡時候也不是沒有選擇的!桃園機場什麼都沒有啊!每次都要很悲慘的湊硬幣買黑松沙士啊!跟朋友一邊吃ㄧ邊聊之前一起工作的經驗,聊在墨西哥的生活,人家比我會過生活,放假就到處去玩,聊未來的工作規劃,他這次下來是有工作要做的,是要接機!這各工作我之前有做過幾次,吃過飯買了咖啡,兩個人坐在接機處的大廳繼續聊天,聊到飛機都到了我才跟他說BYE BYE!

這週末是跟一個阿姨去餐廳吃飯,因為是臨時起意的,身邊的現金不夠!就只能厚著臉皮讓人家請!還蠻不錯的一家餐廳!義大利麵的蕃茄醬吃的出來是自己熬的!麵也很彈呀!一道羊乳酪沙拉,也是綿密可口!份量也很大!又可以分盤吃,價錢不算便宜,但是以偶而吃依刺的次數來說,還OK啦!飯後聊起她的生意,我的工作,兩個人同聲嘆了口氣!就是還要在努力吧!要離開餐廳時候在下雨,本想跟餐廳借傘的!英俊高瘦的侍者撐著傘要送我們,結果兩個人粉不好意思的接過來要自己稱傘啊!

周六早上跑去COSCO買了無花果、豆腐、還有黃金小番茄,還有鮑魚菇!目前控制體重的計畫仍是持續在進行中,早餐跟午餐沒辦法,只能從晚餐下手,希望能藉著多吃新鮮的水果來達到調整體質的目的啊!

吃著買的無花果,覺得很甜!明天又要上班了!不過因為上的還蠻開心的!故此也不覺得會累!希望可以趕緊度過試用期啊!

也希望KIKE趕緊放假回來!至少有人可以聊聊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