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樓的廚房最近進貨了美國有機豆腐,感覺很開心!一直很喜歡吃豆腐,覺得豆腐好吃又沒有負擔!剛剛做好的豆腐買回來只要扮點醬油就很好吃,當然從超市買的豆腐不能這樣吃!只能煮熟了來吃!

以前住的地方沒有新鮮的豆腐賣!只能去買盒裝的豆腐來吃,吃起來完全沒有豆腐綿密細緻的口感,只有類似果凍的口感還有一股很濃的石膏味,也是萬不得已才買來吃的, 所以現在可以買到新鮮的又是標榜有機的豆腐已經很感恩了,雖然價錢讓人吃起來頗有罪惡感,一塊將近台幣九十塊阿!

我最喜歡作法是和蛋一起拌勻之後,在用小火煎熟!很香很好吃!不過我家的家傳的作法是用鹽巴抹了抹,然後用小火煎到兩面金黃,真的非常好吃!鹹鹹的香味!金黃色的外表,我爸每次都可以吃好幾碗!不過這種作法太費工了,豆腐稍微沒顧好,一破掉就不好看了,為了這道菜,我媽前後不知道買了幾個平底鍋...........

豆腐煮湯也是不錯的!今天晚上我就是拿煮泡麵的剩下的湯來煮豆腐的,在國外台灣的泡麵可是送禮的最佳良伴咧!今天吃的泡麵湯底是辣味的!把豆腐丟進去煮個半小時就是好吃的豆腐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