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鳥先生

請先原諒我以“老”這個字來尊稱您,當然不是因為您的年紀大,而是您的資格老! 老到在小鳥我到職後的第二天就以”妹”子稱呼我,剎那間我還以為我回到了民國六十年代呢?  雖然您在我用英文接聽完客戶的來電之後,改稱呼我為X小姐,但是我還是希望告訴你,現在早就不流行XX妹XX歐巴XX大哥之類的稱呼了,我連我的前上司都直呼其英文名字,實在無法習慣這樣落後的思想..

雖然現在會用英文接聽電話沒甚麼大不了,個人也覺得以一間專接國外訂單的公司來說,外國客戶來電您卻拖延著不接電話來說實在太奇怪了,接完之後又跟我說“ 我是聽得懂,我只是不會講而已” 雖然在下一通電話之後您只是說了兩個單字就又把電話拋給我了,沒關係的拉! 小鳥我的英文也不好,我也不是負責英語系國家的業務,但是我們不會的話要趕緊想辦法不是嗎? 客戶一個小時後打了兩次電話進來就表示很急不是嗎? 好在過沒幾天之後您就知錯能改,再接到英語系客戶就馬上把電話轉給其他的業務。

還有有一點我覺得要好好地跟您溝通的是,公司的產品多,ERP的編碼也很複雜,本來就不能以死背方式去記憶,您可以死背沒關係,但我小鳥我腦袋小,腦汁含量又少,死記真的記不了那麼多,請不要再我試著要請教你 其中的關係之處之時,就先要我用背的!你有時間慢慢背,我可沒有!!!

老實說會講一種外語是沒有甚麼了不起的,我也認是很多連國語都講得不甚清楚的人也在國外發展的不錯台商,主要是人家都不是靠死背跟在新人面前批評別人就賺大錢的! 人家是真的把產品了解得滾瓜爛熟過才能指揮若定的!

信寫完了,我要回去死背老鳥你所寫的教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