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鳥

今天您一轉昨天臭臉的表情,主動要要檢查我昨天拜託您幫忙看的預估報價,您願意幫忙,小鳥我趕緊畢恭畢敬地請您指導,趁機向您提出幾個問題,您倒也有問必答(雖然很簡短,不過我也可以跟別人反覆確認)

可能小鳥我都有算對,您又丟了另一個題目來考考我,好在我也回答的七七八八,沒有讓您太失望!您也達到上面交代需要好好指導我的要求,可是親愛的老鳥先生,這些算是技巧的東西,在別的公司是用系統去算的,就算我需要會算只代表我需要去理解,不是表示會算這個有多麼了不起ㄚ...

而今天下午您在整理資料的時候,您又意有所指地說要把資料收好,或許將來很快就需要去教別人了,說到底那也不是您編的資料,只是一些報價的計算方法,與ERP的使用說明而已,您還當您拿的是甚麼葵花寶典ㄚ..

這些東西都是資料,小鳥我今天是因為還不是很了解得這個產業,所以要花功夫去理解(不是死記),您還當成這是甚麼傳子不傳女的秘訣唷! 誠實地告訴您,EPR 就是用來協助每個在這個公司的員工,可以平等有效率地完成所屬的工作,只要可以理解它的邏輯,人人都可以在被授權的情況下使用分享與協作,而不用靠著一些腦袋裡面只有水泥的傢伙,高興的時候就教個幾句,不高興就臭臉!

且您還在我專心在看供應商的目錄的時後,要我不要擔心,這些以後都會有人做,您大概不知道我以前就是專門看目錄報價單然後專門算成本的,不過那也只是熟能生巧的技巧而已,重點是我們能不能去判斷自己算出來的數字是正確的..並且勇敢承擔自己的判斷..

您心情不好我完全可以理解,小鳥我以前伺候過得主子也是每天都過得很不愉快.......說到底您們這又是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