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了另一份新的工作,免不了的要開始學習一些東西,包括公司的產品,系統的使用、制度面的一些規定等等...在學這些東西的同時,我不僅回想在上一份工作時自己是怎麼在學這些的

在上一份工作的時候,教我的同事因為只希望我趕快上手,所以只有直接教我怎麼作,沒有解釋太多,我幾乎是一邊做一遍被念這樣地過了一兩年,之後才開始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模式與順序,也慢慢地開始思考自己做的工作其中的意義與邏輯

後來在上一份工作要交接的時候,跟我教接的同事在我教他的同時一直丟問題給我,他說他是標準的用理解力來記的事情的人,如果他無法理解的事情,他就很難記得起來,所以我一定要能解釋到他能夠理解,好在大部份的時候我都能解釋到他可以理解(.......他現在應該在大翻白眼中),不過這段經驗也讓我去思考說,下次自己在學習新的東西的時後,是要以理解的方式或死背的方式去記事情

所以在到新公司的時候,我開始用“理解”的方式去學東西,好在有遇到很不錯的同事,在我不能理解時候也能仔細的解釋給我聽,不過當然也有遇到那種只想讓人死背的資料跟操作方法的人,要知道一間公司如果用了ERP系統(不管多簡單多複雜) 都有它的邏輯性在,一開始雖然可以死背,但是之後如果如果只靠死背,是無法有進步的....

我想我會一直問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