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今天有人問我或是 上帝問我 是不是有在此生中做一個謙卑的人,在那件事情發生以前,我大概都會說我是ㄧ個謙卑的人,其實我自卑得很.....直到那一天。

那天跟朋友出去玩,因為他剛學西班牙文,所以有時後遇到看板的字都會念念看 (一整個很可愛),那天他順口了念一個字給我聽,但是我聽不懂,所以請他把字指給我看,我看一就笑了,因為他花音不正切,可是過了三分鐘之後我馬上跟他道歉,第一我不可以因為人家不會而笑他,第二人家很誠懇地在學習,我笑人就是不對,第三我自己的西班牙文發音也很糟糕.., 而我至此才發現我原來是個自大傲慢的人阿...還談甚麼謙卑呢!

今天一個人因為在某個特定的環境,因為他的之前的努力,剛好得以讓本身的專長可以發揮,但如果換了一個環境,他可能馬上就變成生活無法自理,比如語言不通的話,你都有可能把治療拉肚子的藥買成治便秘的藥阿..

最後還是要 感恩 上帝讓我有看到自己自大傲慢的一面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