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蠻遺憾自己很晚才開始學記帳,不過總好過沒有養成這種習慣,現在是不記帳就會覺得怪怪的,生活沒有重心一樣...

開始記帳之前雖然不會想到要買甚麼就買甚麼,但是常常有一種“為什麼錢很快就花光了”的感覺,當然自己不會賺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沒有記帳來掌管自己的金錢也是原因,然而會想要學會記帳主要是因為發生了一些變故...必須要更嚴格管控自己的開支。

記帳帶給我的好處就是可以馬上發現自己有哪項開支的次數過於頻繁與過大,比如說需要送乾洗的衣服是不是穿沒兩次就送去乾洗了,雜項等不必要的開支是不是過高!在看完各專家的有關存錢與理財的見解之後,發現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一定要把當月的收入扣掉生活必需的支出之後,剩下的錢才能可以存下來或拿去花用或拿去投資...

而生活必需支出的款項又可以分成固定的跟不固定的,固定的像是房租/網路費/管理費,不固定的像是電費/水費/電話費/買食物等等一些雜項,固定的費用比較好掌控,不固定的費用就得小心控制,比如說用電用瓦斯之類的..或是興致一來買了很多哈根打斯之類...

因為吃素的關係比較難在外面覓食,很久以前我就習慣自己準備便當,也盡量不買太貴的食材( 不吃不會死,沒吃會死的一定會買) 比如說牛肝菌聞起很香,但是有沒有吃都不會餓死的我就不會買了..有要外食的話就會上網先看哪間餐廳的性價比比較好

雖然比起朋友那種為了省錢省時間的做法而一次準備一個禮拜的食物的誇張行徑,我的做法實在很普通但是為了省錢,而讓自己過的很難過的作方我也做不到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