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天比一天的熱了起來,中午實在是吃不怎麼下,不吃又沒有力氣,故最近的午餐一律都是稀飯+鹽,這樣吃起來對胃的負擔比較小!

今天吃着稀飯的時候,突然想起剛剛上班的時候,住在台北的那段日子!因為是即將外派的人員,在台北總公司實習的時候,每個月的薪水實在是不多,兩萬五!住的地方又是在內湖科技園區附近,只有一間房間!沒辦法自己煮!所以三餐都是吃外面!

早餐頂多就是小七的麵包+牛奶,晚餐那時候是吃小七的御飯糰,晚餐就吃小吃攤的賣的素食面,後來被我找到一間素食的簡餐店!簡餐一份總要七八十吧! 想說一份簡餐全部吃完太飽,不吃完又太浪費! 所以那時候跟老闆商量,請他出菜的時候,就出一半給我! 剩下的一半幫我裝便當! 這樣子我也不必再啃御飯糰! 這樣對老闆來說是比較麻煩一些的! 但是那間的老闆卻很配合,還跟我說這樣做比較好!總比吃不完倒掉的好....

現在雖然收入比剛上班的時候好多了!,但是我都不時想起那段要把便當分成兩份吃得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