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出差三天,照老大的說法是放假三天,聽起來有點刺耳不過也是啦,因為我只是見習的,老實說甚麼忙也幫不上,只是說跟著到處去見客戶的時候,我一些例行性的工作也是要完成,趕得也是很辛苦就是了。

出差的時候住在同事的家裡,她的女兒可愛萬分,半夜睡一睡還會爬起來跟我打招呼,我實在搞不清楚她是夢遊還是真的是想要跟我打招呼,不過我也是迷迷糊糊的回答她“親愛的!妳也好阿!”然後早上我在換衣服的時候她醒過來,睡眼惺忪的樣子很想讓人親她一口,然後我就問她說“親愛的妳想不想再睡ㄚ”她居然回答我說“妳為什麼這樣跟我說話呢?”後來我問她媽”她媽笑的要死的說“因為我平常都會跟她說“要睡不睡趕快起床”,所以小朋友會覺得很奇怪,只是這個小朋友也太聰明了吧! 還會知道要這樣回答我! 更令人訝異的是,當她媽要幫她換衣服的時候,因為我在旁邊,她就扭扭捏捏的不肯換,後來我想到她大概不想我在旁邊看她換衣服,所以我就先走出房間,等我一出房間,她就肯讓她媽幫她換衣服了!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麼聰明的小孩!

跟客戶見面吃飯的時候,大家都是嘻嘻哈哈聊得很開心,開會的時候就是真槍實戰了,這次是為了工廠品質問題去提出說明與解決方案的,好吧!身為一個業務的難處就是妳永遠不知道說工廠會出甚麼貨給客戶,然後被ㄐㄧㄠ的人永遠是妳

禮拜五晚上跟ENRIQUE見面,他是我在NH的朋友之一,剛跑去古巴玩回來,他去古巴的時候我請他幫我買了一盒要帶給李老爺的雪茄,聽說李老爺很開心,李夫人可就不怎麼開心,哈!我吃的是沙拉跟炸朝鮮薊的心,沙拉分量蠻多的,我還分了一小盤給ENRIQUE吃,他此次回台暫時就不出國工作了,以後要見面就不是那麼容易,我們一邊吃一邊聊,尤其他剛從古巴回來,據他說古巴甚麼東西都很貴,但是治安不錯,晚上在街上晃來晃去都沒有問題,住在民宿的時候,吃的也不錯,他愛吃海鮮,他說請民宿的主人讓他搭伙然後他每天都要吃龍蝦,我聽了不禁笑了出來,自己雖然不是愛到處觀光旅遊的人,但是聽聽別人的旅遊趣事倒也是不錯的,吃完又聊了一下,我又跟他一起走到地鐵站搭地鐵,現在晚上並不冷,吃飽散步一下剛剛好,兩個人一邊感嘆時間就這麼溜走了。

禮拜六去考了DELE,閱讀是要在六十分鐘內看完四篇文章,因為平常都有在看國家地理雜誌,覺得沒有很難,寫完還有十分鐘時間,寫作也是六十分鐘,要寫兩篇文章,當然是OK的!但是就是平常都是電腦打字習慣了,用手寫得很痛苦!也寫的布快;聽力測驗是三十分鐘內聽聞四篇文章,也還好!不過就是陷阱太多,一不小心就會錯了,文法的部份我比較沒有信心,不然口語測驗還好,兩個面試的老師聽我講沒十分鐘就說OK了,然後大家就開始聊起天來!我想只要文法不要錯的太多應該是會過的,不過我沒啥信心,KIKE安慰我說六十題的文法裡面我要錯超過十八題才會不過,他說你不可能錯那麼多的!ㄚㄚㄚ我哪知阿!目前是計畫年底去考C2不過前提是B2要有過,看了得好好在加強一下文法了。

考完跟KIKE去吃披薩,餐廳一樣很多人,我們兩個因為實在是餓了,就吃得很多,不過我還是有把一片披薩留給他吃的!吃完散步回家的時候,我簡直是快掛了,太陽很大,然後又很累也吃得很飽,回家睡到晚上七八點,醒過來還是很想睡,撐著把宿舍打掃一下,還有洗衣服,準備下周要去厄瓜多的行李

禮拜天早上跟FER去吃早餐,聊了一些彼此的近況,吃完早餐兩個人一起散步去看目前在展出的世界各國的文化展覽,這個展出是每年都有的,每個國家在REFORMA大道上搭一個帳篷,展出自己國的物產跟比較有代表性的產品,我們有看到掛名中國的帳篷,但是沒有開,居然沒有台灣的,真可惜,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韓國館,南韓的展覽區裡面有很多小吃,然後也有北韓的咧,比較值得好玩的是,我們逛到BOLIVIA的帳篷的時候,有在賣 COCA葉泡的茶,古柯葉是當地必備的草藥跟飲品之一,可以增加血液循環,是在高原上生活必備的飲品之一,想到那時候去LA PAZ 剛下飛機就已經覺得很不舒服,那時候都是靠喝這個撐下去的,想想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整個看下來我大概走了有兩公里吧!人群粉擠的,老墨對外來文化是很有興趣的,對一些常見的國家的興趣不大,都是擠在比如說 伊拉克拉、伊朗阿、埃及阿之類的國家,越南區裡面的人也是很多的,路上的有某些路段被封起來,很多人在騎自行車、 散步、遛狗、還有玩直排輪,天氣也不是很熱,完全是一派熱鬧歡樂 散步、遛狗、還有玩直排輪,天氣也不是很熱,完全是一派熱鬧歡樂的氣氛,我們約好等我從厄瓜多回來還要一起吃午餐,我順口問他說要不要哥倫比亞的咖啡,FER說要!看來在BOGOTA轉機的時候要記得多買幾包。

下禮拜又是忙碌的一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