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最近這一、兩年雖然有開始在改變自己,努力學習跟小朋友做朋友,想要改善我的人際關係,也有再看MOMO台還有東森幼幼台之類的節目,想要了解小朋友的喜好!

雖然我努力的了解小朋友,身旁親朋好友的小孩也大多是聰明可愛、活潑天真,不過偶而還是會遇到那種心機很重的小孩!

因為今天剛好家裡有一個聚會,我媽的一個朋友就帶了她的孫女來參加,是一個年約四、五歲的小孩;這個小朋友玩著玩著就跑來跟我問說“阿姨!阿姨!請妳給我看妳家的冰箱好嗎?” 老實說個人我是覺得看人家的家裡的冰箱基本是是屬於一個不是很恰當的行為,再說這個小朋友也不是一、兩歲了,不是哪種只懂得流口水跟到處爬來爬去的小北鼻,所以我就拒絕她了,誰知道她就趴在冰箱門上開始跟我盧了起來,“阿姨給我看妳的冰箱好不好嘛!“阿姨請給我看妳冰箱好不好嘛!”..........而我就是很討厭那種很盧的小孩,更不會因為小孩長的可愛就多幾分慈悲心腸,所以我就不理她了,自顧幫我阿母準備中餐。

可是各位知道後來這個小孩跟我說了什麼嗎?她沒有哭!也沒有吵,只是很冷靜地跟我說了一句“如果妳給我看妳家的冰箱,我就跟妳做朋友!” 我也很冷靜地回答她一句“我為什麼要跟妳做朋友呢” 後來我實在很生氣,所以我又補上一句 “要跟我談條件,等二十年後再來吧!然後這個小朋友聽了就跑掉了,而我百分之百確定她是了解我那時候是很不高興的!

雖然小孩子長的可愛是很好,如果加上天生就是很聰明很伶俐也是好現象,不過如果因為大人沒有給她們正確的觀念,對小孩應該不是一件好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