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罵了,因為船務文件出錯,客氣地請對方改正文件,居然被罵我說在找他麻煩,本來你文件作錯,(對方說他打對,只是提供資料的人提供錯了),非常好的說法,今天我還是分公司的人,知道你作業的流程,也萬分了解你的難處,所以可以知道你真的萬分委屈,但是如果是一般的客人呢?會怎麼看你這家公司呢?然後隔天我就看到兩三封互相丟皮球的信件,其實主管早就教我要怎麼解決了,也交代以後我一定要更小心,因為看到這種反應,想必以後相同的情形一定更多吧!常跟我們這家公司配合的報關行的小姐,她一直跟我提醒一件事情,“幫你檢查文件是我們的服務跟工作”,但是提供正確的文件是你的工作”檢查跟審核是大家的共同的工作,只是到最後都互相推來推去,出錯了,再互相責怪!

其實為了對這些文件我已經花了很多時間跟精神,也延遲到不少工作,好在也不是很急,只是我看到那麼多東西沒有做好,又急又氣就開始出錯了,又開始便秘!真痛苦

從這點就知道我的涵養跟抗壓性還是很不足,還是要多多學習阿,

又是週末了,馬上要開始上下一级的課程了

禮拜六上課的時候,原本很想看能不能讓PEPE教到,但是期待落空,FER也說很想被他教到,唉!PEPE教的很不錯,文法基礎很強,發音也中規中矩,也懂得讓學生開口,也懂得不要讓學生胡扯然後偏離上課的主題,有些老師不是不好,但是就是上到上到一半會開始聊天,雖然也是英文拉,但是總是不太好,雖然我又認識另外一個老師,她真的非常強也,會英文、法文、葡文,聽說也上了一些義大利文!神人!我馬上把KIKE從我心中崇拜的對象的第一名排到排到第二名,把這個老師排到第一名,好強唷!她本身是讀英文的,又因為自己對語言很有興趣!又學法文也到法國去遊學,然後也會講葡文,自己也兼職在翻譯,為此我更加堅定我趕緊把英文讀完!趕緊去讀法文的決心!這個老師將會教我一個月,決定要趁機好好跟她討論一下學語言的方法心得,所以同學再做練習的時候,我就一直問她是怎麼學的,覺得難不難!有沒有什麼建議,雖然她的發音是很墨西哥式的,但是有什麼關係呢,再說也教的不錯!解釋粉請楚的

週六晚上在掛在FB上的時候!我留言“ I LOVE MY IPAD”然後PEPE就出現了,然後我們兩個就開始BLA BLA BLA的聊起來,我跟他說我有點失望沒上到他的課,他說他這次帶的班級是也蠻無聊的,老師上課如果遇到不想開口的學生也是很痛苦的吧!畢竟又不是在學校,講不講是你家的事,可是這種語言中心就不一樣,學生學的不好,或是上課方法被抱怨了,老師就會很難做!PEPE現在如果有上線我都會利用機會跟他用英文聊個兩句!

現在是週日早上,我照例在星巴克趕工,今天坐在我對面的帥哥好奇的問我“你到底在忙什麼?” 因為我們出現的時間都差不多,時間久了就會打招呼!我因為星期天老是泡在這邊,讀書上網跟作工作,久了也認識一些人,店員已經認識我了不算,偶而還會偷偷請我,還有在唸法律的一個辣妹,她說唸到要快要抓狂了,還有現在坐在我對面的三個型男,好像是寫論文,ANYWAY! 總是有人可以聊天也是不錯!FER說我禮拜天簡直是改住到星巴克的!不過我是一杯飲料就可以撐到下午!開玩笑一杯很貴的說!

這個禮拜工作有點不太順,不過好在我也很習慣了,只是跟隨而來的便秘與緊張就是讓我睡不好,真是深刻體會到“滿肚子大便”這句話的意思!好在老大快放假了,之後我就可以稍稍喘一口氣,老大工作很認真的,連帶著我們也不能太偷懶,腦中的IDEA的又多,就算是老大放假,可以偷偷喘息一下,但是還是有很多平常的資料沒看的資料要看,很多小細節要注意,然後還要把一些可以先做的工作好,這樣才他回來的時候才不會太忙!這行永遠的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最近有個還讓我蠻無奈的例子就是有一張訂單,還沒下之前就已經改過三次了,後來下了又被HOLD住,那也就算了,後來又決定要下,跟老大兩個人討論完之後又覺得不行,改來改去雖然很煩,可是這是完全沒有辦法的事情,本來這種用反應度跟價錢在決定勝負的行業就是這樣,我們走的又不是什麼高級路線,又不是APPLE人家又不會捨得多掏一點錢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