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堪稱最沒有效率的一週,不是因為主管放假了我就鬆懈了,而是有點點不知道該怎麼辦,很多事情沒有一定準則,每天跟亞洲那邊扯來扯去我實在也很累!很多事情沒得確認,就pending在那裡,明明我做的工作已經是最簡單了,但不確定的因素又太多,好累!

kike說我太容易受到外面環境的影響,這倒是真的!有時候因為一些小小的原因我就會很不爽,雖然現在不會破口大罵了,但是就會一直悶著,雖然現在已經比以前容易想開很多,但總是會影響工作的情緒,開始出錯啦!或是寫mail的口氣很兇!

倒是這禮拜決定去考西文檢定,因為西文學了也很久了,工作也一段時間了,想要看看自己的程度到底怎麼樣,也順便拿張證書,將來如果求職上有需要,或是需要在進修的話,都是有用的,朋友聽到我報的是中級,就說我應該可以報高級的,高級的唷!等考出來看怎樣在說吧!並竟考試跟一般生活上用的不太一樣,在說又要加考TOEIC,實在沒有時間去準備,平常上班又很忙!有時間可以準備TOEIC就偷笑了!工作上需要的東西也是要看的!我跟我阿母說現在比當時考聯考還認真,因為那時候唸書是為了向父母交代,現在讀書是為了向自己交代,那天看了一篇BLOG的文章是大意是說“自己要會支持自己的夢想,不要怨嘆沒有人支持自己的夢想”,畢竟自己的生活自己要過,誰也不會拿出錢來無條件支持你的生活更不要說是夢想了!當然如果你是這樣的幸運兒,我只會說我很羨慕你!

這個禮拜看看自己的部落格文章,已經快要接近兩百篇了,雖然某人曾經跟我說過幹麻寫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是那是我的心情啊!在說開始認真寫之後,情緒有一個抒發的地方!現在有時候回去自己之前寫的東西,都還是會想說對不對,當時處理的方式是否有誤!或是反應太過激烈!

我家老大非常機車,二老大也是機車等級頗高的人,但是兩個人在唸我的時候都是會教我一些東西,我常常反省自己如果是她們,機車等級搞不好更高,不過工作上真的不要奢望人家有義務要教你什麼!我在工作上學到最重要的事情是,不要講理由!畢竟事情已經發生了,理由再多也是無濟於事,先想好怎麼處理吧!再說有的時候理由編的太濫也只是會讓人更生氣,我家老大就非常痛恨人家講理由給他聽!不然就是藉口一大堆,有些藉口我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描述才好,真是太好笑了!最近為了跟工廠與客人之間確認一些包裝的方式,還沒確認工廠就先編了一些理由給我什麼來不及拉,改來改去會造成產線的困擾之類的!我又好氣又好笑地回覆說!第一我還沒有請你改!也都還沒有確認!只是因為上次有些小問題,但是客人也說上一個訂單的不改沒有關係,不知道你現在在抱怨什麼!你說其他的ITEM的包裝已經印刷了!(請問115-230 跟寫115-220會有什麼差別嗎?) 既然人家沒有特意提起我們幹麻還傻傻地去問,然後改來改去呢?現在這兩個ITEM還沒有印刷,當然就是要更改過來啊!起碼以後客人問起,我們至少也做了一些小小的修正啊!其實這一件事情一開始我就沒有想好怎麼處理,又加上我放假,所以就沒有跟的很好!當然我也被唸的悽慘無比就是了!老大說叫我以後要自求多福!不要把小命放在人家手裡!這倒也是!

只是核對一些detail很煩,但是轉過頭來想這倒是對我這種很粗心的人的一種學習,不過這對一個從小就會忘記把便當盒帶回家的小孩實在難度有點高,我目前是要求自己至少核對的發票的時候,千萬要很小心,因為付款的金額都是蠻高的,稍微錯一筆我都是賠不起的!現在就是要對一些產品的細節,有時候一些細節不明白,我都會問一些很蠢的問題!

今天早上來收信之後,看完我簡直想要破口大罵,哪有人這樣操作的!下單一個月之後眼看就要出貨了,跑流程的簽報還在主管桌上!不問都不說,一問才知道會這樣!

慢慢開始找回讀書的感覺,感覺過去幾年都沒有好好靜下心來讀過書,開始上英文課以來,為了要準備上課,所以就會開始唸書,有一個英文老師說的很好,她說你們都是花了很多錢來本補習班上課的,錢是你們的,你們是顧客,你們如果不好好的把握時間或是認真唸,損失的是各位!一開始只是想說為了要升級,所以要考試時都會認真k一下,後來是另外一個老師真的教的不錯,然後也解開了我一些疑問,就變的很有興趣唸,每次上課前都會想要預習,盡量找出問題去問老師,上課後也會想要複習!然後我驚人的發現就是,人是很會欺騙自己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會這樣子),唸一遍就會自我安慰說自己都會了,直到念過第二、三遍才會發現自己其實都不會,然後才發現自己的盲點!呵呵

西文也是這樣的,為了準備考試!才發縣自己有很多文法觀念都相當的薄弱!平常拿來混口飯吃也就算了,現在可是得好好認真學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