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的工作進度回復正常,已經不會有趕的半死跟狀況外的情形發生,只是發生了一件讓我覺得很嘔的事情就是,明明訂好的船期,因為某人失誤跟沒有通知的狀況下,讓我把到貨的日期往後調,老大照例是x聲不絕,我也是很不高興,但是老大面對這件事情的態度,又讓我上了一課,只見他一邊唸工廠,一邊就要我趕緊去去處理跟cfm船期與調整後續的到貨狀況,同事也叮嚀我,生氣歸生氣,千萬不可以亂,一亂就會對自己的工作造成很大的影響!!!事情處理好之後,大家又開始忙別事情,至於當事者會不會學到教訓,那就不關我們的事了!這傢伙就知道我們都會處理,所以才每次都搞的亂七八糟的。

這禮拜在雜上唸到一篇文章,大意是說:也許依照平時的程度,你可以把讀書或工作這件事情作的比一般人還要好,考得高分或是把工作做的很好,但是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有沒有用心做好這件事情” 看完這篇文章,我真的是如大夢初醒,有了被當頭棒喝的感覺,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用功不等於用心阿!!!,常常很多人抱怨自己平常也不是不用功,怎麼工作跟讀書的成績都不是很好,因為沒有用心唸!最近因為跟同事約好要交換單字,所以唸書的時候就會比較認真,不知道是程度太低還是已經忘光光了,好多字都不會!可是當初如果不下定決心要交換單字的話,我又怎麼會真的用心去唸呢?

這兩個禮拜以來都沒有吃的很正常,都隨便吃一吃,因為也沒什麼胃口!要把放假的fu轉成努力工作的fu,還真困難阿!!! 這個禮拜就只想喝咖啡!我看我去星巴克去到可能帥哥店長都以為我在暗戀他了!!!常去的好處就是店員都會自動幫我upgrade阿!!!!或是找錢的給我的時候幫我找出紀念版的錢幣!

這兩天洛杉磯分公司的主管來出差,第一天晚上大家聊到十二點半,我們可是早上四點半就要起床的人,隔天我累到不行,但是跟這位JACK先生聊天還蠻好玩的,我跟KIKE喝茶,老大跟JACK先生喝酒,我做了毛豆,大家就一邊吃一邊聊,JACK先生也是年紀很輕的時候就出國了,後來做的又是業務,交際手腕看得出來是很強的,他跟老大的對話真是很精采,最後他說我過境經過LA的時候,一定要留兩天,讓他安排兩個帥哥陪我,他說沒問題,只要先把條件開出來就好了,我說我要那種穿西裝穿起來很好看,有六塊肌的那種唷,他也說沒問題!呵呵 所以LA是一定要去的!!!聊到最後我又去煮了泡麵,大家吃完之後就各自休息,隔天她們還有展覽要看呢

因為常常用微波爐作毛豆,所以也多少摸出一些技巧,冷凍毛豆要加熱之前,一定要先倒一些油(我昨天又發現倒橄欖油是很香的),然後先微波六分鐘,先倒油是為了不讓毛豆在加熱的過程中變乾、變黃,之後再拿出來伴鹽跟胡椒跟香菇粉,一定要拌的均勻,之後再加熱六分鐘,之後拿出來試試味道,我喜歡連豆莢一起啃,所以都會多加熱個四分鐘,完全入味,更好吃的是有放乾辣椒!昨天放了橄欖油,覺得味道很搭毛豆!

昨天分公司的業務拜託我把一些樣品交給客人,可能覺得是麻煩了我,所以他就請了客人買了巧克力給我,剛好是我喜歡的口味,覺得他此舉真的是很貼心,其實我做的也都是我該做的工作,加上也不用花我時間啊!

我很喜歡跟公司的一些資深的業務學東西,畢竟有經驗的人在處理事情的時候,就是會讓你學會很多東西,特別是在處理客人的客訴的時候,她們面對的態度跟處理的方法都會讓人學會一些經驗,這些經驗如果可以也變成我的經驗不知道有多好

禮拜六早上又去報名了英文課,可惜的是家裡附近的語言中心下個月沒有排我要上的級數,只能到另一個中心去,是也不遠,只是要搭車了,本來是想要等家裡附近這個重新開課,但是要等到七月咧!我可沒有那個時間等,想說去另外一個中心去也不錯,可以多認識一些不同的老師、跟同學,像今天去報名的時候,就認識了一個家住在紐約的老師,他說他雖然是墨西哥人可是小時候就搬去紐約了,他說問了我要上第幾級的課,我告訴了他,他就說他可能會教到我,好在那間語言中心是在一間商場裡面,下課的時候不怕沒有地方可以逛還有走動,不然我肯定無聊死了!

禮拜六晚上跟KIKE到星巴克去念書,他念他的葡文,我預習我的英文,兩個人的結論就是讀書還是不要在家裡讀比較好,因為在家裡動不動就會想要睡覺或是上網,不過讀書這種東西是除了天份還是靠著定力的,曾聽過一個我非常尊敬的長輩說,他以前要考大學的時候,三四十年前要考大學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他讀到想要睡覺的時候就是躺在長板凳上,睡著睡著就會掉下來,然後醒了就繼續讀,最好我是有這種毅力拉!小秉也是很熱愛讀書的人,無論吃飯睡覺都是拿著一本書在讀;真的!讀書真的要靠自己的,學校學的真的都是幫助你的基礎而已,真的喜歡一個科系或是專業,都是要靠自己努力念的。

禮拜六中午報完名,去星巴克的時候本想買杯咖啡來喝的,沒喝就是暈暈沉沉的,剛好店員說沒有零錢可以找我,店員就很大方的說,那我就請妳吧!晚上去念書的時候,又說沒有錢可以找我,又不肯收錢,我實在不好意思!!!這個月已經讓人請四五杯有了,不然就是幫我換成大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