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一個朋友見面的時候,他提到原本他的工作是作網管的,負責管理維修海外廠的電腦系統,軟硬體都要!那麼為了因應當地稅法的報稅制訂,所以他必須要懂得將原先公司系統導出來的資料,轉出作成當地國稅局要的資料格式,本來他只要修改程式就好,不過因為種種因素,他變成要自己去研究相關的資料,自己搞懂國稅局要的資料格式,才連繫並協調各單位 會計部門、負責寫程式的人...好吧! 原先他是完全沒有會計財務的底子的,更不要說去研究用外語刊登的國稅局相關規定... 如果是你是他,你會怎麼作呢???  老實說以一般人的心態,早就能推就推,因為他只是負責維護系統的人,頂多在這件事情上他要協助海外點與總公司的電腦工程師連絡...他不懂這塊也沒有必要去背著個屎缺,作不好出了問題一定會怪他,作的好報稅沒有問題,也不一定有功...

因為我的部份有時候會需要了解到報稅跟當地政府對保稅工廠的法令,所以有時候就會透過SKYPE一起研究某些規定跟名詞,我的外語能力免強比他好,但因為我也沒有財稅底子...所以也還蠻吃力的!...

最也遇到到一個自稱是有XX經驗跟XX背景的人來本公司上,或許是我們期待太高,或許是錄取他的人標準太低,總之就是一整個不適用,因為在海外,除非你真的去很有制度的公司,不然除了本職之外,需要多作很多別的工作,(當然以一個從系統撈資料轉出報表都會轉錯的人) 也不能要求太多,更不要說別的工作了...不過這完全跟我沒關係,只是因為她作不了的工作通通掉到別人(也包括我)的頭上來...

原先我也覺得很不平衡拉!後來過了幾個月之後才了解到...當一個人註定只能當猴子的時候,就不能拿孫悟空的標準來要求他...猴子會不開心,你也會不開心...

最好的方法就是讓猴子繼續當猴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