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活了三十年人生有沒有什麼遺憾,我現在可以跟你說我很遺憾的事,我沒有把數學學好,當然不是說我後悔自從上了中學以來,我的數學的就沒有及格過,而是我很遺憾我沒有把數學學到可以幫助我的人生跟工作。

我小時後很喜歡看書,所以語文能力還不差,所以主管在交代我寫信的時候,只需要講重點,我就可以打出一封信來,並且我還可以依照當時事情嚴重性,加重信件上的口氣,我的閱讀能力也不錯,這幫助我現在再看一堆信件的時候,我可以很快的抓出重點,把事情連貫起來。

可是我因為我的數學不好,數字的觀念很弱,所以無法連貫數字跟數字的之間的關聯,不然就是反應很慢,常常一堆數字我看了半天,才免強找出有哪裡不對還是有問題,我不知道我是下意識地討厭記數字,還是根本就對這些沒有概念,但說我沒有概念我又發現這是可以訓練的。

就拿買東西好了,這幾年的職場訓練下,我發現我買東西的時候,我會考慮很久,現金夠不夠?我需不需要?我可以用多久?連買一台小小的IPOD SUFFLE 我都考慮大概一各多月,後來用的時候真的有很滿意的感覺,現在連買書都要考慮一下,畢竟錢一定是有限的,我買了書我到底會不會看,看了對我有沒有幫助,買衣服跟包包更是如此,我都會想我這筆錢花出去,對我到底有沒有用呢?購物的慾望是很強烈的,但是買到錯的東西的失望感也是大的;工作上經常學到就是你要採購一樣東西,你必須要現算出用量,急需度!跟現在你夠不夠錢買這些東西,這些東西買了可不可以幫你換成現金。

如果我當初可以把數學學的好一點,也許現在我可以更加深入的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