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一個客人去吃飯,我算是臨時被抓去代打的,因為平常在陪客的同事在忙, 我剛好手邊沒啥重要的事,就跟去了!那算是一間很不錯的餐廳,因為菜單都只拿給男士,裡面的女服務生身材都非常的火辣!吃飯的時候,讓我徹底對客人改觀,平常看他笑嘻嘻,跟主管打屁聊天的樣子,沒想到一邊吃飯的時候,他只要不聊天的時候,都是陷入沉思當中,我問他說你好像不停的在想事情,很多人看起來一臉聰明,其實都沒有在用大腦,有人每天嘻嘻哈哈,其實都在花心思用頭腦,今天這頓飯我也吃的蠻痛苦的,一邊要聽中文,一邊要聽西文,音樂又很大聲,還好沒有出醜!主管一邊跟客人聊天,一邊又交代事情,所以就算東西在好吃,我也吃不太下,再說也不是去吃東西的!

這個禮拜在工作上,又更深入一點了,雖然我是一個很散漫的人,但是只要不記數字,我的記性到還是蠻強的,只要流程我自己有順過一遍,基本上我都會做的,但是如果邏輯沒搞清楚,我是怎麼也做不出來!還好一件一直很困擾我的事情,經過同事講過一遍之後,我就差不多記住了百分之五十,然後一邊做一邊學吧!兩各同事教我的方式不太一樣,一個會先講解,一個會先教你實地操作,當然好像大家看起來先講解的人好像比較nice,實地操作雖然比較殘酷,但是做過一遍之後就差不多了,很多細節還是要小心的啦!今天發生一件糗事,我把一個產品AVR,寫成ABR,很想跳樓的是我還CC給了很多人,這下我會成為全公司的笑柄吧!本來我就對產業不熟,但是還是決定要應徵!人如果不到自己不熟悉的環境,永遠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潛力的!工作的好玩地方就是在這哩!

主管非常愛抽菸,雖然這對我來說是很難受的事情,我是不抽的!當然也聞不得煙味,可是如果抽菸是他思考的方式,如果請他不要抽,或是少抽!他一定也不會拒絕的,但是不抽菸對一個愛抽菸的人士很痛苦的!所以我從不會請他不要要抽,只會請他少抽一些,每個人都有自己思考的方式跟幫助思考的方式!如果這樣他會比較開心的話!身為屬下的人又能說什麼呢?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只要不要過度妨礙到別人,只要會尊重別人,那就好了!現在跟同事一起住,同事們都還算愛乾淨,冰箱不會有壞掉過期的食物,垃圾也會有人主動到,洗衣機裡更不會有洗很了久沒曬的衣服,不然就是一堆碗丟在洗碗槽裡面沒有洗!我是負責打掃的!但是同事們也會幫忙丟垃圾,跟抬礦泉水回家!比起之前很多糟糕的同住經驗,我現在簡直在天堂!

那天跟朋友談到FB中朋友的問題,我就說我沒有每個人都會加入,也會邀請,好在我每次邀請人,都很少有人拒絕!但是我倒是常常拒絕別人的邀請!第一是不熟!第二是討厭!我又不是要出來選市長,幹麻加入那麼多人,我也不作生意沒有必要加入很多人的!分享給你想要分享的人!這不是很好嗎?至少大家可以多多交流感情!

明天是好朋友的生日,我的女性朋友一向不多,FEBE剛好就是跟我最要好的,我什麼事都會想要告訴她!她自然而然有種魔力!當然對我這種天生討人厭的人,這是一種很讓人羨慕的魔力,不過仔細觀察過她!就會發現她讓人喜歡不是沒有原因的!她很貼心!也懂得跟人講話,工作上認真卻不機車,該做到的!該做好的一樣不缺!需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時候,也懂得放水!真的很喜歡她!現在我又回到墨西哥來,又跟他聯絡上,就想要好好維繫這段友誼,但是現在真的是大家都忙,她又結婚了,她先生還是有華裔的血統!也是一個很好的人!她開了一間餐廳,明天要在她的餐廳過生日!我雖然不能去太久,但是是一定要去的!

最近不是沒有煮飯的!但是吃完就是忙著寫BLOG不然就是看書,看資料!最近有發現一個很喜歡的哲學性部落格,正在努力研讀中,將來如果真的可以再回大學的話,我大概會想去讀哲學吧!不過想讀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我也是那種上廁所不拿一本書來看的話就會上不出來的人!嚴重到沒書的話,會改讀衛生紙的包裝說明!每次出國要上飛機前也得去機場的書店挑幾本書來讀!以前專愛看愛情小說,現在也還是看的,但是只看幾個喜歡的人,看小說不是不好的!起碼我有很多雜七雜八的知識是從小說中來的!以前不喜歡看時尚雜誌,但現在偶爾會買來看,以前很喜歡讀商業雜誌,現在則比較喜歡科普類的東西,喜歡讀南方朔的文章!現在只恨時間不夠阿!希望放個假,買一推書來讀,讀了睡,睡醒了讀!

禮拜六早上好好地給自己煎了蛋,享受一下了早餐,平常是沒有機會好好吃早餐的!一邊吃也一邊打電腦,做些較簡單的工作,很多人都抱怨說工作做不完,但是後來我才發現,上班時間中,不是每一分每一秒的精神都是很集中的,這時候就要想說自己什麼效率最好,專心去做自己不喜歡的、很難的、 很繁雜的工作,好好地把討厭的工作做完了,心理一輕鬆, 作起別的事情效率就好,提早完成困難的事情,會有多時間可以檢查跟確認,自然交給老闆的東西也不會錯的哪裡,還有多時間跟主管反覆修改!

說到我做菜的心情,最近就比較沒有做菜的心情,東西都隨便煮一煮就吃了!匆匆忙忙地,但是偶而停下看到某段風景的時候,我還是會很感動的!比如說早餐的時候都會有一個大媽來販售早餐,推著小推車,每天還試著變出不同花樣的早餐要販售,很認真的工作!幾毛錢這樣的賺,然後跟來買早餐的客人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