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在燙衣服,好吧!你一定會問難道我是用腳燙衣服嗎?並沒有!事實上在所有家事當中!我最喜歡燙衣服了!因為一邊燙衣服、一邊可以想事情,一邊可以聽英文,當然如果你很強的話,還可以一邊跟人講電話!而我喜歡就是一邊燙衣服!一邊寫東西,然後順便泡杯烏龍茶來喝

最近開始有固定到星巴克唸書,時間不長,可是我都會要求自己每次去都要呆上兩個小時以上,兩個小時以上可以點小杯的、三各小時以上可以點中杯,四各小時以上可以點大杯的,呆的時間久了,慢慢有記住一些店員會出現的時間,像我最喜歡的帥哥店長,是禮拜天值班的!讀的累了還可以順便觀察店員的動作,可能因為自己曾經在咖啡店上過班,所以對這些事情都還蠻好奇的!當然這些人的動作都有所謂的sop,整齊劃一,不管是在台灣、美國、香港或是墨西哥,大家的動作都是差不多的,但是流暢度就是有差別了,像我就非常討厭x國的麥當勞,每次買包薯條都好像得他們先把馬鈴薯種出來一樣,有一次我就老實不客氣的說“全世界最慢的麥當勞大概就屬你們了”.........扯的遠了!

一開始要認真讀的時候,光是要把心神收回來就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就會發生明明唸不到幾個字,就想睡覺了!這也是在公共場合唸書的好處之ㄧ,因為你不像在家裡,想睡就睡、想吃就吃,至少你還得裝一下認真阿!我記得剛剛念大學的時候,也都會到k書中心去念書,厚!大家真的都很認真在唸,自然也會感受到那種氣氛,所以讀書也是要有環境跟同伴的!所以真的不要抱怨小孩子不愛讀書,你自己都不愛看書了!想要教小孩子喜歡讀書?

今天是中秋節前夕,想到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在另外一個國家,現在卻是又回到墨西哥了,現在的生活很讓自己滿意,工作壓力很大,但是卻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那天同事問我會不會在約滿之後留下繼續作,我說我不知道,因為上一個中秋節我人還在另一個國家,現在卻是在這邊了,誰知道下各中秋的時候,我又會是在哪裡呢?人在國外久了,到也不會很在意說要不要過什麼節日之類的,現在比較煩惱的是,亞洲那邊一放假,很多工作就是要停擺,那天寫信給當地的朋友,跟她提到說馬上就要放大陸的十一假期了,她馬上哀聲連連!說不知道該怎麼半才好,我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半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