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頓晚餐是沾了小緯的光,因為他姑姑為了要慶祝他大學畢業,所以特地在小緯的爸媽(我的阿姨跟姨丈)上台北參加的他的畢業典禮之時,定了春日日本料理,沒想到當天小緯有畢業舞會要參加,連小秉都要回宿舍寫作業,所以我這個陪同人員就撈到了一頓晚餐,可是有點小尷尬的是,因為我是吃素,小緯的姑姑還幫我定了一套素食餐點(有夠厚臉皮的,又不是我自己畢業)。

其實因為工作的關係,又長期住在國外,國外吃素不是很方便,不然也都是一些加了洋蔥的跟大蒜的料理,所以每次陪客戶去吃飯,或是跟同事去聚餐,除非他們去的餐廳是那種類似烤肉店或是海鮮餐廳(也就是完全點不到我可以吃的東西的),不然我都免強可以點到生菜沙拉來吃,畢竟是台灣的餐廳比較有人性,聽說在土雞城你也可以點素菜來吃,不過這點我倒是沒體驗過就是了。

那天的這套素食餐點,有納豆拌生山藥、壽司(捲壽司跟稻荷壽司)、野菜天婦羅、水果蔬菜沙拉、炒牛蒡、還有一個紙火鍋,吃到最後連李老爺(我姨丈)都說,吃到比他們正統的日式料理還多,說實在的我這次回台灣,外食的機會比前幾次還多,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可憐我從一個悲慘的工作解脫,所以對我很好,讓我吃了好幾次餐廳.......................

DSC01150.JPG

壽司跟前菜香椿豆乾!

DSC01151.JPG

生菜水果沙拉很鮮!

DSC01152.JPG

好吃的山藥跟甜納豆!

DSC01153.JPG

野菜天婦羅!其中的地瓜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