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每年都可以回台度假一次,一開始還會蠻興奮地像個菜鳥地聒聒亂叫,後來就習慣了,很多人都問我做長途飛機會不會很累,其實到後來我一上飛機就睡著了,有一次很誇張的連飛機還沒起飛我就睡到不醒人事了,飛機都在半空中了,我才迷迷糊糊地醒過來,老實說在飛機上睡覺,除非你是空中超人,或是坐商務艙或是頭等艙的旅客,可以睡的很舒服,不然經濟艙實在蠻難坐的,不過我也早有就訓練有素,並不會覺得特別難睡著,真的睡不著的話吞半顆安眠藥也就是了,不然一下飛機又等趕著轉機跟或是有事情要做,飛機上睡不著實在也蠻難過的!

好了言歸正傳,做了那麼久的飛機要不要補充體力呢?當然要啊!還有我覺得長達十多各小時的旅程中沒有空姐送餐的這段還蠻無聊的,每當冰冷乾溼的空氣中傳來蒸烤食物的味道,就覺得很期待,雖然端上來的食物也不見得有多美味就是了!

因為我吃的是素食,而航空公司通常都會對訂特別餐的旅客採取先行送餐的方式,所以每當大家還在等著要吃飯的時候,我早就吃飽也等著要去刷牙了;早期長榮的素食餐點非常豐富,現在不知道是怎樣,素食餐點就變得簡單多了,我分別坐過經濟艙、客艙、跟商務艙,當然是商務艙的比較好吃阿,可惜那一次沒帶相機,沒辦法照相,後來我就把坐商務艙當做工作努力的目標(這個願望被很多人恥笑過),我自己也覺得很丟臉就是了......

因為多少坐過不同的航空的航班,每家的素食餐點也多有嘗試,但是南美洲的航空公司因為老是會把洋蔥混到素食餐裡面,不過因為在他們的認知中,洋蔥是素的!所以很多時候素食餐點我也不能吃就是了,還是長榮的素食餐點最合我心意,不過最近這一次到LA,因為公司是華航的客戶,所以就必須要搭華航的,再來看看華航的素食餐點會怎麼樣囉!

希望以後都有機會坐長榮的班機,並不是我龜毛難搞,因為每個人的習慣不同,再著我一向對X航的印象不太好,說到這裡還有一個小插曲,那天公司的人事跟我用EMAIL聯絡航班事宜的時候,信件是有被CC給董事長的,當然從郵件地址上你是看不出來,那各郵件是給誰的,所以我就回覆說我比較想搭長榮,而且因為我家住台南所以還必須從小港搭接駁機之類的XXX),之後某次大家在吃飯的時候,董事長就問我說你不是想搭長榮的嗎?雖然有比較貴,但是沒有關係啊!我一聽就愣住了,馬上就回答說,因為我是搭下午的班機,而長榮已經沒有下午的接駁機之類的,董事長還說還沒關係可以搭華航的接駁機啊!我只好跟他說航空公司規定不行,並不是不行,可是因為這樣子華航就會收取這段接駁機的費用,人事專員就已經提醒我長榮的比較貴,我好意思在讓公司為我多花這一段的錢嗎?後來我才知道那個XXX@XXX.com.tw的信箱是董事長的。怎樣本公司的長官真是關心部屬對吧!真是非常感動!還有上班之前先搞清楚郵件上一堆CC的郵件地址是誰的!

DSC01097.JPG

經濟艙的餐點,我跟各位保證,客艙跟商務艙的餐點更多更好!

DSC01098.JPG

看起來只有幾根蔬菜,不過飯裡面有很多磨菇喔!

DSC01099.JPG

歐姆蛋包配上好吃的薯餅完美的早餐!

很可惜地就是沒有提供泡麵了,不然長榮的泡麵也是超讚的,泡麵真的是留學生跟外派人員的恩物啊!我有一次在貴賓室就很不要臉地狂吃了兩碗素泡麵!實在是因為那天早上都沒吃,餓到下午已經胃痛吃不下東西,連買的薯條都沒吃幾口,等喝到泡麵濃醇的湯頭才覺得舒服!在國外喔!你如果傷風感冒的時候,感冒藥配泡麵吃最有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