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請假跑去考 DELE的C1,雖然計程車司機不認識路,害我中途又換了一台計程車,不過還是有提前抵達考試中心!到了考試中心之後,跟監試的老師還有一起考試的人打過招呼之後,自己挑了一個好位子坐下來要靜靜神,偏偏一起考試的人太過熱情,有兩三個一直想找我講話,她們都是第一次考難免會緊張,我是考第三次了,所以很是老神在在ㄚ! 不過昨天有一個情況很是詭異,就是參加的人都是女生,連監考老師都是女的,還有她養的貓狗都是母的!監考老師直呼太不可思議了“怎麼會只有女的” 我笑笑地說“因為男人根本不喜歡讀書”(好在可愛的路人沒有去, 不然他一定會抗議)

考試的第一部分是閱讀測驗!閱讀測驗有五大題型共四十題,第一個題型是考你對文章的理解!第二題型是考整個文章的段落填充,第三個題型是也是考對文章的理解,第四個題型要讀七段文章然後考你七個問題,這七個問題是文章的大意,然後你要把相應的文章填入,第五個題型是文法題;這這幾個題型我對第一、第三、第五比較有把握,第二個題型是一知半解,第四個根本是用猜的,因為只有九十分鐘,平均一題只有2.25分鐘可以閱讀,若是扣掉讀文章的時間,根本答題時間只有三十秒,我一開始就想好不過怎樣一定答完,就算是用猜的也也要猜完,我第一輪作答跟猜題花了一個小時,剩下的三十分鐘花在檢查除錯上,第四大題型根本就是一知半解!所以這個題型只能求神明保佑了!

第二個部分是聽力,聽力的作答時間有五十分鐘,共有五個題型三十題,因為每段錄音會放兩次,故需要五十分鐘那麼長,第一個題型比較難,就是先聽一段演講兩次,然後跟據問題做填空,我想我有對三個題就不錯了!因為演講的部分是算比較官樣的文章,也就是有點囉囉嗦嗦不知道重點是甚麼的感覺,不過第二三四個題型就很生活化了感覺不難,就是答題的時候要很小心免得落入陷阱!

第三個部分是作文,作文要在八十分鐘內寫完兩篇(220-250)&(180-220)的文章,第一篇是聽完錄音後寫,第二篇是指定的題目給你寫...好在題目不難也是我平常有興趣的題目之一,所以寫完還有一點時間檢查,就是第一篇我花了六十分鐘去寫,第二篇就寫的很趕,並竟平常都是靠打字,這個要靠手寫,又不能有錯字,所以就比較花一點時間,建議有想考DELE的人還是要多花時間練習手寫呢!

第四個部分是口語,是三個題型,但只有兩個題目!第一個題目你要先把大意說出來!然後第二個題目是發表你的意見,老師會問你並質疑你的看法,你要懂得反擊回去!第二個題目是也是提出自己的看法,說服老師!這個口語的部分因為最後上西文課的時候我都在加強口語練習,所以講起來是順很多,文法的錯誤我覺得應不會很多才是!講完之後我很輕鬆!並竟我有在規定的時間內通通講完,也有成功地反駁老師!

最後我只希望可以低分過關,並竟閱讀的這個部分我實在沒啥把握,聽力的部分我覺得不難是因為平常有在聽TED裡面的演講者有口音很奇怪的!用字很深澳的!文法很高深的!講話夾纏不清的都有,所以聽力考試中的錄音說實在都不能算是難的!

考完之後我跑去大吃了一頓!回家又狠狠睡了兩場!希望這次會有好成績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