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杯子

聽聞妳因為考試沒有考好,所以妳媽媽不讓妳跟阿公阿嬤去大陸玩,妳的姑婆她想要替妳求情,雖然她忘記她以前也是這麼對我的...

可是親愛的我要怎麼告訴妳,世界上有很多地方是比大陸好玩多了!搭飛機的經驗是很有趣,但是妳只要想像姑姑一樣一年只要搭兩次,每次要飛到美國再飛到台灣,就快要受不了的時候,妳就不會覺得搭飛機好玩了!

親愛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妳,考試的成績是很不重要,雖然姑姑現在也不靠考試成績拿薪水,可是考試之於妳是現在要完成的功課之一,就像姑姑一樣每天要寫很多EMAIL!妳把功課寫完了還會有人煮飯給妳吃!姑姑要一邊寫EMAIL還要一邊煮飯吃飯!當然也不會有人幫我洗衣服跟買零食,更不會有人在我生病時候帶我去看醫生。

我更不知道要怎麼告訴妳!妳考試沒考好只是不能去大陸玩,可是姑姑EMAIL沒回完、工作沒做好就會沒有薪水,沒有薪水就沒有辦法買自己要的東西,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能去好吃的餐廳,當然更不可能包紅包給妳了...雖然我不知道這樣妳還不會喜歡我...

親愛的我更不想告訴妳,妳以後要面對的世界比現在更可怕,妳想要得到的會更多,但是那個時候就算妳科科考一百分也未必能得到好的工作、好的薪水、還有好的生活條件!妳要付出得更多,但是得到的會卻不一定更多!

不過親愛的杯子,有一件事情是一定的!當妳達到了一個標準,雖然得到的不一定是妳希望的!不過總之妳是得到的,所以妳怎麼可以還沒完成妳的標準之前,就想得到獎賞呢???

最後親愛的!大陸一點也不好玩!空氣汙染那麼嚴重,車子跟人那麼多!看一堆佛像更是無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