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還是很忙很忙的!不只忙還讓我氣得發昏!因為需要與工廠核對一些資料!工廠方面負責的窗口先是說我錯了,後來我與同事核對,同事只是提醒我一句,“就算是我對錯了!怎麼可能錯那麼多!” 我心想也是!把出貨的PACKING LIST 調出來!只對了三筆就知道是工廠方面的窗口核對錯了!後來我回去核算他們計算的公式!才發現他們的核算的基準放錯了!難怪錯誤的數據那麼多...我一步步的指出對方核算錯誤之處!沒想到對方的客氣歸客氣,還是死不認錯!那時候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了! 我就說那你看怎麼辦吧! 反正到時候要收貨的是妳...隔天早上起來對方就發現是他們真的算錯了,解釋與道歉一堆之後,還是指出我方還是有錯的地方!但是只錯了十項!(本來他們是說我們對錯了兩百多項....), 我本來是不生氣,後來他們又在要求要我馬上核對這十筆有問題的數據,我就非常生氣!怎麼我是拿你的薪水嗎??? 我沒有別的事情要做嗎?? 再說那時候都已經中國時間晚上九點了,就算我馬上對好你能做甚麼嗎?? 我氣的不理他們, 她們還一直在SKYPE上CALL 我!說甚麼要請我吃飯!嘿嘿嘿!我很在乎讓你請嗎??? 你請不請我我會因此會怎麼樣嗎?? 道歉跟解決問題要有誠意,但是不是這種空頭支票好嗎??

反正就是工作一樣是多的,麻煩也一樣不會少!照我以前的習慣!下班之後一定會大吃或是拼命讀小說然後睡覺! 不過最近又恢復了上英文課!下班後上一堂藉此轉化心情!因為才四十五分鐘!有時候你會發現四十五分鐘可能也沒有做甚麼就這樣流失了!下班後是很累,不過上課就當作是跟老師跟同學聊天!也不會有壓力!也是可維持每天講英文的習慣!不是自己的母語本來就需要常常練習!當然越練習會越感覺自己的不足!我常常把西文跟英文的文法搞混!真該好好練習一下基本的文法!

有時候我們把每天所做的事情列出來!其實都是很公式化的!那麼這種生活過下去也不會有甚麼改變!十年後你還是一樣的人!有時候我們抱怨生活一成不變,是不是因為是我們自己不想改變呢!也許進修是一種方法!但不是唯一的方法!我深信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跟未來有連結!嘗試改變一下生活步調,短期間雖然是看不出效果!網路上最近流傳著一萬小時的理論!也許不需要練習到一萬個小時,也許只要一千個小時,你就能開始享受一些些小小的成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