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晚上跟一個朋友吃飯,因為公事認識的,又剛好他過來出差,知道他要在MIAMI轉機就請他買了兩個星巴克的城市杯,晚上請他吃飯作答謝,他本來不想讓我請但是後來看我很堅持,他就說我想如果不讓你請,你下次就不肯見我了....本來就是阿!已經託他買東西了還要讓人請客嗎??結果兩個人邊吃邊談,聊到餐廳已經打烊了!本來已經先結好帳所以餐廳的人也不會趕我們,但是發現在四周已經沒有人了,一看表已經十一點多了,結果我們就趕緊離開,最後我陪他走到飯店,因為那時候已經非常晚了想說搭飯店的計程車會比較安全,結果對方非常體貼的幫我拿東西,果然是在英國念過書的,要是可愛的路人他才不會主動幫我提呢!!!

兩個人交換著對工作跟一些事情上的看法,果然是做業務出身的! 非常能聊呢!!!真的覺得聊天是一種藝術又要找話題又要聊的有技巧!還真得很難!雖然我的生涯規劃是沒有想要當業務的,不過偶而也要跟客戶交際,偏偏我口才又不好也不知道要聊甚麼,除非跟對方很熟的才有一些話題,這真的是我職場生涯要努力克服的地方,當然見過好的例子也就見過很差的例子,這麼說吧!當業務的口才要很好人才也要很好,沒有能力的業務一次就被看穿了,偏偏有就是那種不要說是口才連人才都沒有的業務...

禮拜六因為老師臨時取消課程,我自己拎了TABLET跟翻譯機到星巴克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新聞,然後去繳網路費跟電費順便買了一些菜回家,因為超市家裡很近,沒有必要的話我是不想要塞一堆東西在家裡,可能前一個晚上聊得太好吃的太多了!禮拜六整個人有點昏昏沉沉!也就不再想出去,洗個衣服整理一下房間然後回一下信,我為什麼有一堆回不完信我也不知道...

禮拜天上完課之後就跟可愛的路人吃飯,天氣非常熱熱到我覺得快要融化了!餐廳照例很多人,天氣太熱我也吃不太下,吃個前菜跟沙拉就飽了,習慣性的把菜分給可愛的路人吃,路人最近也吃得少了...只喝湯跟吃了一道炒花枝還有我分給他的菜,最後滿懷希望點了甜點沒想到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因為實在是太甜了然後路人說冰淇淋有自來水味,我心想“除了哈根打斯”你吃甚麼都有自來水味吧!!!

吃完飯兩個人一起散步回去,天氣熱到我不想說話,兩個人坐在教堂裡面祈禱(or發呆)!走回去的時候路上遇到一個小孩紫在耍脾氣,當眾被她媽媽教訓,我跟路人一起笑出來!然後他爸爸就說“你看有人在笑你了XD...

最後我跟路人說夏天要吃飯的話還是要找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