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烤番茄,只是要買到不加蒜頭的烤番茄實在太難了,後來看到食譜就決定自己做做看,雖說用烤箱烤東西,不用一直在旁邊看著,但是因為九樓的廚房的烤箱是用瓦斯的,又無法設定時間,只好趁著周六的時間來試作,一開始不敢買太大顆的番茄,剛好COSCO賣的番茄種類有一種是比較小顆的,我就買回來切半之後,先放到烤箱烤各二十分鐘(先把水分烤出來),後來又加了橄欖油去烤! 烤出來的顏色非常好看,形狀也很完整,一顆顆紅色番茄泡在橄欖油中樣子真是太美了,我把火關掉之後,持續放在放在烤箱裡面,用剩下的溫度去悶烤,晚上再拿到容器把烤好的番茄裝起來,煮麵的時候放一兩顆,又不用切也不用擔心煮麵的時候沒有蔬菜可以放唷!本來這次想說要在烤的乾一點,變成番茄乾,不過想說第一次能做到這樣也算OK了,拿烤好的番茄來作番茄炒蛋也很吃唷!

買菜的時候也順便買了蘑菇,烤蘑菇的時候我只是在烤盤上噴了一點點的油,烤了半小時之後,蘑菇慢慢變色,然後也有汁液慢慢流出來,之後我再混了一點點鹽巴跟胡椒再繼續烤,烤好放涼之後裝到容器裡,煮麵的時候一樣可以放唷!自己開伙很麻煩!沒甚麼時間買菜,一次買太多又吃不完,把烤好的蔬菜冰起來,不用擔心蔬菜買太多會吃不完!

烤完要當庫存糧食的蘑菇之後,又烤了半公斤的蘑菇,這次我特地先洗好擦乾然後再悶烤二十分鐘,等蘑菇有點變得乾乾的時候,又加了橄欖油去烤,烤完的蘑菇,變得乾乾的小小的一朵! 把油濾掉之後,拌了胡椒跟乾辣椒末,給食客當點心!食客的評語是還蠻好吃的!

用烤箱作菜實在是蠻方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