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準備第一次的葡文考試的關係,就開始學聽葡文歌,第一次聽到PAULA FERNANDEZ歌就迷上了,每天必聽個幾遍,像是補習班的老師教的那樣子,先不看歌詞聽,然後看了歌詞再聽,好在我喜歡的兩首歌裡面,生字不多然後文法我也還能夠理解,所以打算聽這兩首歌聽一個月為止,有聽有差拉,加上我都有在聽 BBC BRASIL的影音新聞,聽兩個禮拜下來,在念課文的時候,老師就不比較不會糾正我的發音了,因為真的跟西文太像了,連老墨都會搞混,何況是我咧;三個月過去了,第一期終於要上完了,今天是考筆試,這次考試就不像第一次一樣,完全不知道怎麼寫了,大概知道會怎麼考試,所以就比較好準備,就是過去未完成式的要背熟,還有冠詞加介係詞的融結要被熟,這個看起來簡單,其實真的要背起來,然後都不要用錯是很難的,老師第一次教完,要我們作練習題的時候,我幾乎全錯,第二次寫作業的時候,雖然沒有全錯,但是還是有寫錯,我可是早上六點就爬起來寫,看來這點要好好研究研究,這次沒搞懂,下次還是會繼續錯下去的!

西文的部分,這個禮拜因為工作的關係跟同事一起去參加一個講習,主要是墨西哥政府有些新規定,跟我的工作有關係,所以要去了解一下,然後看會對公司有甚麼影響,然後我這部分要做些甚麼因應的措施,總而言之我的工作會變多就是了,聽了四個小時,覺得收穫很大,因為雖然現在的資訊透明公開,政府所有都相關規定你都在網路上查得到,但是沒有人解說,資料整個讀過一遍還是不曉得到底要怎麼作,好在這次講解的教授,本身教學經驗就蠻豐富的,然後相關操作的經驗也很夠,所以開宗明義就跟我們說,此次這個規定是因為政府怎樣怎樣,所以要做甚麼措施,我們操作的會被影響到有哪些,有搞清楚原因,接下來的課程就更能聽到重點了,所以整堂我都沒有睡著,不過整個聽下來還是蠻累的!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想我會自己出錢去上課!

很久沒有上來BLOG寫東西了,主要是因為太累又太多東西要看,最近還在跟某人討論葡文檢定的事情,然後接下來的讀書規劃是甚麼,最近因為一些事情讓我深深覺得,工作之餘還是要不斷進修的,主要是有人要來呼弄你的時候,你就知道該怎麼回答,再者網路上資料那麼多,大家隨便讀一讀都可以對相關的主題有些概念,口才比較好的,就會說成好像自己都很懂得樣子,令我在驚訝之餘也深深佩服,想說人家口才怎麼這麼好,明明甚麼事都還沒有作,已經講得讓人覺得他多有才華多有能力的樣子!

禮拜一沒有上班,蠻高興的事又多了一些時間可以讀書,因為下周還有葡文口試!然後我也有很多西文資料要讀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