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禮拜五早上我先把一些公事處理一下,之後就匆匆趕去考試,到達考場已經是八點了,我以為我會最早到的人,沒想考場裡面已經五六個人在等了,墨西哥市的交通是出了名的可怕,若不想遲到,一定要提早出門的!

考C2的人不多,包括我只有五個,考B2的人照例是很多,我們被安排在補習班的.......廚房考試,由於今年的題型有改變,大家也很擔心,我的四個戰友分別是!兩個巴西人!一個義大利人還有一個匈牙利人,戰友們的口語流利度都比我強多了,大家雖然是聊著天,但是談著談著都是對這次考試的擔心!等到打開考卷,大家都快哭了!且聽我一一道來

1. 筆試的部分,有分單字填充題,還有文章填充題,還有文章大意選擇題,單字填充題的如果單字懂得夠的話,其實不難寫,文章填充題也不難,只是比較難的是只需填五個空格,但是有六個答案,但是如果文章的大意有懂的話,要把缺的部分填進去也不困難,但是文章大意的選擇題,就是要念六段文章,但是大意的部分有七個,你要先看讀懂文章,讀懂大意,然後選出哪段文章是屬那段大意;跟舊的提醒比較起來,不只有考文法了!是考你對文章的了解程度,出題的難度從深到淺!是很有挑戰性!

2. 聽力的部分,也是分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看一小段文章,然後聽一段文章,然後從十二個答案中,選出五個重點,那也就算了,還要順序都不能錯!真是xxx的!第二個聽力是聽一段對話,然後題目好像是分成十題,分別是對話的重點,但是對話中是一男一女,你要回答這段話是A說的還是B說的,還是以上皆非,第三個就更XXX了!對話是四個人,四個人在討論一個主題!然後有五個題目的樣子,每個題目中有三個選項是要選出正確的重點,很氣的是每個重點看上去都差不多!

3.作文的部分,是給你一份考卷,裡面有三個題目,分別要寫四百到五百字,一百五到兩百五,與兩百到三百,三個題目中,還有一個題目是必須聽一段文章,然後根據考卷上提供給你的簡介,寫一段文章,另外是給你一段資料,你要寫成採訪的文章,另一個題目是根據一份數據寫成分析報告之類的!

大家一邊考一邊吃,實在太耗體力了,考完了還要分別等口試,口試倒是還好,只要你有根據題目卷上的資料,講七到八分鐘,最好就是講到超過時間,然後文法時態不要弄錯,然後第二個部分選一個題目跟口試老師辯論,每天都要跟人理論的我,這部分我倒是很有把喔!

據說這次考試口試的分數比重有提高,希望我順利過關!某人已經在問我“到底是你要考試通過請我,還是要你考不過,然後我來請你?”我回說“可以過不過都請我嗎?”............

趁著去考試也把上次B2的證書來回來了,很高興!!有通過考試的話,DELE會給你一張證書跟成績單!雖然考B2的時候我沒怎麼準備,但是考試一次要花很多錢,有過還是很高興的!

考完試跟另一外一個上海同學去吃中國菜,剛好附近就有一間很不錯的中餐餐廳,兩個人實在是餓壞了,加上她為了等我,又多餓了一個小時,因為她考的是B2所以比較快考完,兩個人一邊走一邊聊天,她也到說她覺得這次考試也很難,她怕會不過,還要再花一次錢,我說如果不過,但是分數只差一點點的話,不如就專心準備考試直接考C1,如果考不過,分數真的很不好看的話,就再考一次B2,我也跟她分享我直接考C2的原因,是因為B2的成績出來,我的分數還不錯,有比一般大家考出來的成績好,所以我才直接考C2。

這次考試下來,不管過不過,西文課還是要繼續上課的,因為現在是真的很有興趣,再說也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裡,寫作方面還是要再加強,畢竟一般在寫email,都是要越短越好,簡單明瞭!但是真的要論述一件事情的時候還是有一點困難的!

昨天禮拜五晚上,考完試回來,整個人有很放鬆的感覺,也很開心,今天禮拜六,難得到星巴克去喝咖啡,太久沒去了!也太久沒有在那邊好好的喝一杯咖啡了,一邊喝著咖啡一邊計畫明年要考的考試!

現在有點覺得無聊,考完試沒有需要讀書的感覺真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