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出差回來了,又得開始忙了,其實他不在的時候,也不是不忙的,因為主管不在家更是要好好表現,免得老大認為我們在偷懶,不過他一回來,我泡了一杯茶給他喝之後,就開始討論工作上的事情,然後大家就一直忙到下班了,眼看回來兩天了,他還一直在忙..............然後連我要跟他CHK事情都要先想好,然後算好時間在跟他說‧

今天禮拜六上了四個小時將近五個小時的西文課,我都快掛了,沒辦法下禮拜要考試了,又能怎麼辦呢?口語方面我算是蠻弱的,沒辦法以前很不愛講話,跟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一邊聽老師解釋一邊跟老師聊天,不然平常我都不太愛講話,跟辦公室的老墨廢話的時間也不太多,看來以後要常常廢話才是!

今天先上了兩個小時半的西文課,後來換另外一個同學上課,我就在附近找了一間早餐店吃早餐,那間店的布丁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只是早餐不太優,咖啡倒是很香濃,下次要找食客一起去吃,招呼也很好,老闆看我怕冷又怕太陽曬,所以就很積極的幫我僑位子,吃飽了後看了一個小時的書,香醇的咖啡讓我精神好了不少,綿密的布丁吃起來香濃可口,沒辦法最近努力讀書都沒時間出去玩,所以要吃好料的來犒賞自己,那間店的西米露布丁也不錯,只是我已經吃不下了,吃飽了又散步到附近的超市去買菜,上次買到新鮮的香菇,差點哭出來,太感動了!這次也是想買香菇!只是買不到了,可是有發現我愛吃的糯米椒,我確定了很久才下手買,回家跟鮑魚菇一起炒,食客說很好吃!有人煮給他吃都好吃啦!

買完菜又回到老師那邊繼續上課,老師的另位一個學生是上海人,不過人家可是聰明多了,才沒學幾年就要考B2了,眼看我也學很久了還在考C2說唉!今天總算把所有考古題中不懂的地方問完了,六百多題的考古題,我的媽呀!還沒好好重新念一遍說!還有一些比較弱的文法部分! 希望這次考試一定要過啊!後面還有很多計畫要做說!

很多事情不是靠計畫就可以完成的,當然沒有去計畫也看不到一個開端,我有一個朋友,在前公司已經待了十年了,我只在那間公司待了四年,老實說不是公司不好還是被虐待,就是怎麼作也是那些工作,當翻譯又能當多久呢!我這個朋友西文非常好,但是就是考慮太多,比她早進公司的!晚進公司的都走了,只有她一直留下來,當然大家的考量不同,可是如果沒有去嘗試不一樣的行業,你又怎麼能找到喜歡的,當然常常換也不能找到喜歡的,只是改變總是會讓你換個方向思考,不會讓你都拘束在一個空間跟時間,煩惱一些永遠都不會解決的問題,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搞不好人生觀就會徹底改變了!我有很多計畫,雖然不是每個都會實現,至少我有思考過如果我做了甚麼決定,去了甚麼公司會有甚麼不一樣的結果,我考慮過了,然後一切就交給 上帝去決定吧! 當然做決定也是要有準備啦!每次換工作都得先準備好會失業一陣子的心理,其實那是很煎熬的,雖然工作的時候做的像是牛一樣,可是真的讓我閒下來我也是很煩的!

上面提到我的西文班同學,一個美麗聰明的上海姑娘,她先生是某間公司的駐外人員,她也跟著過來,替自己找了一份工作,然後努力準備考試跟讀西文,這個環境不是她可以決定的,但是她還是努力過的充實,人家可是幸福的貴婦也,搭計程車上下課,不像我都得搭地鐵!下個禮拜考完試,大家約好要去吃中國菜,好想順便跟她學幾句上海話唷! 老

上課時候我跟老師談到SHAKIRA的新歌,Antes De Las Seis 唱得我心都要碎了,SHAKIRA唱歌有一種魔力,就是一開口就是會把人的聽覺牢牢的抓住,自從聽到這首歌,我現在每天必聽三次,順便練習唱西文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