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約莫過了下午四五點,就可以聽到小販踩著豆花車子,叭噗叭噗沿路而來,那個時分,剛好是寫回家功課時候,媽媽有時候會答應我們去買十塊錢豆花,當賣豆花的掀起大鍋的鍋蓋的時候,那股細緻又綿密的香味就撲鼻而來,配上香香的糖漿,吃了之後就覺寫功課彷彿沒有那麼辛苦了,所以那個時候都會期待叭噗的聲音。

當然我期待的,不只有豆花這一味,還有那香Q好吃的粉圓,我承認波霸粉圓的口感是有嚼勁的,但是比不上小小一顆顆的粉圓在口中流動的感覺,台南市有很多這種攤子的,夏天賣的是刨冰,冬天賣的是熱甜湯,粉圓則是必備的,我喜歡滿滿的一碗都是放滿粉圓、還有芋圓。

每次回台灣是一定去喝綠豆湯的,有一次剛下飛機回台南就央求媽媽買一杯給我解饞,那可是在飛機上就開始期待的味道阿,小時後吃到現在都沒有變過的味道,煮的有點焦香的味道,如果說是粉圓其實在國外也是吃得到,不然還有西米露可以吃得到,綠豆湯麻!就只能在夢中想念了,夏天的時候,一碗綠豆湯喝下去又消暑又解渴又健康,比起喝汽水還是外面賣的高糖分的茶飲好多了!

以前每次陪媽媽逛海安路的水仙宮菜市場的時候,媽媽總會買一塊所謂“九層糕”給我吃!小小的一塊充滿黑糖的香氣,外表看起粉粉的,一口咬下去滑嫩的口感就是難以形容的美妙,可惜現在難得有做得好吃的九層糕了,吃起來不是太粉,就是沒有黑糖香味,沒有小時候吃到的好吃

我也不盡然只愛吃台灣味的,我也會愛吃西方的甜點的!喏!就像好吃的長崎蛋糕,充滿了蜂蜜的香氣但是吃起來又沒有膩口的感覺,外表是很樸素的,吃起來卻是香氣滿溢,我曾經非常喜歡蜂蜜蛋糕,喜歡到媽媽在我成年禮的時候,選了蜂蜜蛋糕當伴手禮!至今匆匆十幾年過去了,我也不是當初那個剛剛長大的小女生了,只有那間賣長崎峰蜜蛋糕的小舖子還在那邊,空氣裡面還是會有淡淡的蜂蜜香味!嗯!是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