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正忙著打包行李,我阿母正在廚房煮飯,阿母很慷慨的讓我點菜,我說就看有什麼菜已經買很久就先煮一煮吧!只要不要讓我吃在墨西哥也可以吃到的菜色的就好了,阿母翻出了幾個胖胖的圓茄,說是表姊的同事自己種的,問我要不要吃,呵呵我是茄子的愛人,我就說好阿,可是我阿母沒煮過這種胖胖的圓茄,問我要怎麼弄會比較好吃。

我說我在這邊的都是稍微煎一下,然後加水+醬油+辣椒下去悶熟,我阿母又問說可不可加番茄,我說應該可以吧!然後我阿母就開始弄,這種圓圓的茄子只要不要買到太老的,其實都不錯吃,尤其又是這種自己種的,通常不會很大條,小小的可是很好吃!我阿母把茄子削皮之後用油煎,之後放了切塊的番茄下去一起煮!

我阿母一邊煮一邊抱怨說油加的太多了,然後又問我在煮的時候是不是也加的很多油,然後又開始碎碎唸說叫我不要吃的太油,阿我有空煮的就好了,放假之前由於實在太忙,已經改吃微波白花椰菜了,講到削皮!順便打包一支削皮的的刀子,國外都買不到順手的!

煮好之後我試吃,居然還不錯吃,茄子很嫩,剛好表姊來找我,順便分了一半給她們帶回去,聽說當天被大家吃光光,我阿母的手藝實在是不錯,就是太懶了!都不懂得開發新菜色,這樣怎會進步咧,寫到這邊我突然想到這道菜的還蠻適合過年吃的,茄子的紫色加上番茄的紅色,吃了一定會大紅大紫的!

我應該要記下我放假的時候我阿母煮的菜!是沒有很多樣啦!我回去才一個禮拜,其中又有幾餐因為感冒都吃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