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19.JPGDSC01320.JPGDSC01321.JPGDSC01323.JPG

這個禮拜老實說有很多事情!害我下定決心說一個禮拜至少要寫兩篇的文章剎點破滅,有兩天晚上回到家之後就只能隨便吃一吃然後就洗澡睡覺了!連陽光牧場的遊戲都一邊玩一邊打瞌睡!工作慢慢變多!要考慮到事情也越來越多!不過就是努力做吧!

這個禮拜繼續上我的英文課,本身還蠻喜歡這間語文中心的教法的,會做很多口語練習,也很注重文法,只要講的句子一不完整,老師就會要你重說,還沒開課前我就把CD聽過好幾遍了,第一次上課的時候非常累!因為很久沒有在上課了!上的又是密集班,老實說平常除了聽聽CD跟聽TED TALK的演講,說實在的也沒有時間去好好讀書,真是所謂的”少小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以前在NH的時候,上班時間不長的時候,下班了也不懂得要好好利用,現在是想好好學的時間都快沒有了,這個禮拜是第二次上課,頗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因為評分標準不只有考試,還有平常上課的反應跟表現,所以我都很努力爭取第一個發言,開完笑一堂課那麼貴,不升級就慘了!

這個禮拜日去爬了墨西哥最最最有名的景點就是太陽金字塔跟月亮金字塔,趁著主管來墨西哥出差,大家要開公司車出去,所以就趁機去,如果要坐公車我大概還等很久才去得成吧!爬得我氣喘吁吁!因為要走到要爬金字塔的地方就得走很久了!你得先通過那條亡者大道,又要翻越石塊推起來的階梯,上上下下,走到那邊的時候小命已經去掉半條了!等看到那個太陽金字塔我就臉整個綠掉了,好高喔!我爬到第一層就不行,同事們叫我在那邊等他們下來,後來我休息了一下,喝了可樂,看到很多人都爬上去了,覺得丟臉!又往上爬!爬到第二層的時候,正在考慮要不要爬第三層的時候,同事們就下來了!那我也就順利成章的下來了!後來可能因為筋骨有鬆開!也可能因為喝了可樂!所以就越走越順,走道月亮金字塔的時候!看到那個階梯更是陡峭!後來COLE說”你看那個日本女生都手腳並用的爬上去了!你也可以!”然後我就手腳並用的爬上去了!嘿嘿嘿!還好月亮金字塔只有一層,第二層跟第三層被封起來了!我就完成我的攀登大業!哇!那各風景真的很漂亮!在爬的時候我紛紛想到之前看過的電影”阿波卡獵逃”!都在想說當時後的人!怎麼能蓋出這麼宏偉的金字塔!又怎麼能夠爬得上去呢!因為真的非常的陡峭!我在下來的時候!都得忍住不往下看!否則會頭暈的!後來我一直碎碎念的說!今天大概把今年的運動量都用光了!好累喔!

最近不約而同的有人託我找工作,有人託我找人,自己再想搞不好以後可以去唸一些人資管理的課程咧!那天英文課的同學跟我說他到某家陸商去找工作!我ㄧ聽到那間公司的名稱就說!那家很好也!是大陸非常有名的通訊公司!你若是可以進去以後要找陸商還相關的公司應該也不是很難的!同學無奈的跟我說”可是我並沒有考上,我就安慰說他說,沒關係啦!那間公司出了名的難考ㄚ!”他就說才不是這樣的,他說面試的時候兩個陸籍出來跟他口試,然後聊到一些有關佣金的抽成的比例算法,他就說他跟他講的都是墨西哥一些抽傭的比例,並沒有超出範圍,可是對方好像聽不懂得樣子,我說不會吧!應該是會說西文的!他就說他們不會說,然後英文也說的很破之類的,然後同學就跟我說:“所以我才想問你是不是每間台商還是陸商都是這樣阿,可是我看妳西文溝通又沒問題,英文還OK阿”,我聽了也只能安慰他說”沒關係!我們一起把英文學好了,下次你一定有更好的機會的” 後來今天出去玩的路上,台灣來的主管也跟我們聊到找人的事情,她是財會主管,她說她雖然不是都懂,但是至少平常聽到一些事情她都會記下來來跟留心!一有面試到相關的人,她也都會拿出來跟對方作口試的題目,一邊測看看對方是不是真的懂這些東西,她說如果對方是來應徵比如說是有關大陸方面的稅務好了,如果連她懂得的,應徵者都不懂!或是一些疑問對方也無法回答的話,就是謝謝在聯絡了,沒錯!公司跟主試者是不懂這些東西,所以才要找你來的!如果你也不懂!那就失去找人的意義了!也許在面試的時候,你會遇到的面試主管並不是很懂你的專業,那要怎麼講到他們懂,如果遇到一個存心就是要考考你的主管!你又如何展現你的實力呢?再說到托我找工作的人,最近有各算是長輩的人,託我幫他姪女還是侄子找工作,說是讀到碩士了!我ㄧ聽心裡就打了很多問號!現在哪個人不是在求職網站上找工作呢?哪還有人要託人找工作的,一般都是熟人互相拜托的!如果真的如同說是讀到碩士,那比我這各沒啥學歷的應該更有能力才是,也不至於需要我幫她找工作吧!又沒有經驗是要怎麼幫忙找呢?後來把這件事跟我媽媽講,我媽媽才很婉轉的說這個人年紀已經頗大,再說也沒正式工作過!平常都靠家人接濟,教我不要瞎熱心,我就跟我媽媽說”有好的,我就自己去了,還輪得到他嗎?”

這各禮拜有喝到好喝的節瓜花濃湯,最近是因為墨西哥要慶祝兩百週年的革命紀念日了,所以我也應景地吃了一些墨西哥菜,我對食物的接受度頗大,只要是素的!我都會喜歡吃吃看的!說這個,小緯這兩各禮拜到美國參觀訪問中!我打電話給他的時候,有問他是否吃得慣美國的料理,他說有些吃不慣,不過因為是人家請客也不好意思說吃不慣!我看我應該來建議李老爺,以後要多多鑽研更是異國料理,否則將來如果小緯出國吃不慣外面的東西然後餓扁了怎麼辦呢!

終於努力寫了本週的第二篇!也為了慶祝本人減肥有成!特地將與帥哥合照的照片貼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