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主管跟同事都出門的時候,本來是一個悠閒的周五傍晚,我正一邊工作一邊跟當地的同事講話,突然同事接了一通電話,之後就轉給我聽,我接起來聽之後,是一位小姐打來要找主管的,英文講的很好很流利,我也只好拿出很久沒說過的英文免強應付一番,本以為是主管的家人,結果是一位客人,也是一個台灣來的女生,後來我跟她說主管不在,等他回來的時候會馬上打電話給她。

後來主管回來了,我跟他說有人在找他,他一聽是這位客人就馬上回電了,後來下班的時候,他就跟我不無感嘆的說,妳們這些女生也太厲害了!都是自己一個人!(當然我也希望有那位客人那麼厲害,英文講的很好又在當地的通路商工作!)這個客人是這樣的,LILI是這樣的,妳也是這樣子一個人出來工作!

唉!這年頭不賺錢行嗎?女生可以在家裡一門不出,二門不邁的美好時代已經過去很久了,那時候在台灣的時候,看了一部公視的紀錄片,主要是講早期高雄前鎮加工區時代的,工廠女工們的故事,記者們訪問這些早已是媽媽、阿嬤們的人,講起過去在加工區努力工作時代,大家都是很感概、很激動的,為了一點點加班費就拼死地作;就算結了婚也要在家裡做一些家庭加工阿!我媽媽就是都會接一些黏鞋底的,車口袋的工作回來作,那時候我也有幫忙做喔!到了我們這個年代,就是揹著包包搭著飛機到處來去了!

所以我倒是不會覺得自己很厲害之類的,雖然有的時候去面試的時候,面試官看過我的履歷之後都會訝異說,怎會自己一個在外面讀書跟工作,還跑到南美洲,可是真的沒有什麼!去美國讀書跟再別的地方讀書是一樣的,去美國工作跟在去別的地方工作也是一樣的,講英文、西文、講什麼文都是一樣的,老闆也不會因為你是女的就叫你少作一點工作,客戶也不會因為你是女的就給多一點方便,一樣拼考績、拼薪水!

從加工區、到家庭代工、到國外工作,我是不知道這個社會對女生有沒有更好更友善一點!但是我知道是女生自己還是要一直不斷的加油,因為可以改變的不是只有自己而已!還有還要對自己更好一點!錢要賺,也要會享受!唉!好想去加勒比海曬曬太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