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持續進行學習船務工作,進展OK,目前進行的銷管的工作,頗為困難的一件工作,電腦產品的編碼又多又雜,不知道頭髮又要白幾根了!不過周記不是工作周記,只是我信手亂寫的小小紀錄!

這個禮拜跟賣早餐的大媽達成共識,本人早餐的三不原則,不吃魚,不加洋蔥跟大蒜,不可以加肉跟其成品,被我發現就退貨,每天會付現金跟訂金,大媽已經有了解,早餐弄得沙拉還是頗為不錯,只是吃完我就拉肚子了,大媽本人很會做生意,不會每天拿一樣的菜色來餵我,都會努力推薦其他菜色給我吃,老墨會作生意從這點就可以看出來,只要有錢賺,頭腦就會動的很快,配合度也不錯!我看下周請她專門做鬆餅給我吃好了。

上個禮拜跑到VERACRUZ去,來去匆匆只是過個夜就回來了,見到了很久不見的翁大哥跟秀月姊,小朋友我在阿根廷時候常常跟逗她們玩,十幾年過去了,人家都是已經漂亮可愛的美美了,自己也老了!時間過的那麼快,但是痛苦的時候時間又好像過的很慢,想要的永遠的都留不住啊!VERACRUZ很熱,除了到海邊走了一走,其他時候就待在房間吹了冷氣,海邊是很漂亮的,周圍都是五星級大飯店,哪天找個時間過來住看看好了!

這個禮拜比較值得高興的事情就是寫的文章被登在報紙上了,很開心!也剛好寫的BLOG文章達到一百篇了,真不知道我為何廢話那麼多也!現在還不敢出去亂走,怕會迷路,加上工作也還沒完完全全的上手,所以感覺上還是很不想出去亂跑,可是說不想亂跑我也跑去VERACRUZ了,主管跟同事都怕我被搶,殊不知我早就習慣坐長途巴士,墨西哥的TAPO站還真不錯,寬敞明亮,動線也不錯,廁所也蠻乾淨的,只是我有點小小的嚇到,人真的很多,大排長龍,我約是十點多去的,居然只能買到十二點車子,嚇的趕緊買了回程票,回程的人也很多,車子非常準時,我最喜歡的就是,MX的搭車文化不錯,大家都不太會在車上大聲喧環,放的音樂也以輕音樂為主,一過晚上十二點就不放電影了,這次還有一家公司還發耳機給旅客,原來就是如果你想聽音樂,看電影就可以帶上耳機,不想聽的不想看的就不會受到干擾,當然票價也是比較貴的,但是票價貴是貴,還會送你飲料跟點心。

上班的時間很長,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可以學到一些新的東西,故此不覺得時間很長,主管很鼓勵我們多了解當地的新聞,早上上班的時候先看一下新聞,也可以跟主管討論,其實對於上班時間可以不可以上網這件事大家都是有很多爭議的,我是認為適時的轉換一下情緒是好的,不然人的專注力只有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打文件打久了也會累的,看一下東西也是好的,再說讀一讀當地的新聞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比如說最近墨西哥的電信大亨到聯合國發表演說,但是台灣的新聞卻沒有報導,只有介紹他多有錢而已,世界上的值得關注的事情很多很多,只會一種語言真是太可惜了,多一種語言可以跟人有更多接觸,這樣不是也很好嗎?

這禮拜墨城下起了冰雹,還好沒有下的很久,凝重灰黑色的天空,冰雹嘩啦嘩啦的落下,聲音大到幾乎聽不到彼此之間的對話,好在沒有造成什麼災難。

下班回家照例吃飯、看一下BLOG的點閱人數,雖然現在每天平均有十個人會看,但還是希望有更多的人來拜訪自己!最近感覺寫的比較順手了,也比較會描寫景物,長時間使用一種外國語言到底會不會讓中文變差呢,能說中文真的是一個優勢,雖然可能這個優勢一下子還看不出來,越來越多的人在學中文,自己卻從沒考慮過去考照教中文,總覺得上班的生活比較有變化,再說現在的中文熱也只是很像發高燒的狀態,好像沒有還沒聽過真的有人專心一致的學,真的有人要學,自己的程度夠去教人家嗎?

來貼幾張到海邊去照的相片好了。希望趕緊存錢到ACAPULCO去玩!CANCUN喔,還是等找個有錢的老公吧!

DSC01272.JPGDSC01273.JPGDSC012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