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到公司的墨西哥廠區的成衣廠當翻譯;成衣是一個勞力密集的工作,當翻譯的雖然不用車衣服,但是也要兼做文書的行政的工作和業務的工作,美齊名是翻譯,但是實際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工作內容又煩又雜,當生管排生產進度,當業務接待驗貨的QC,九點才算正常的下班時間

也因為工作又累又辛苦,所以學到很多東西,學會如何掌握進度、待人接物、處理事情,每每從挫折,汗水(說汗水不是誇張,墨西哥夏天可以熱到四十度),疲勞中看到事情的本身,自己的體悟也越來越多,不是工作的很順利,也有跟同事起過衝突、犯過錯誤,但是在墨一廠的日子,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更不要說自己在這裡遇到了生平兩個好朋友。

因為對墨一廠實在有太多的感情,所以當聽到公司要關掉墨一廠,實在是有夠難過的,也很擔憂一些墨籍的朋友找不到工作,雖然公司的決定是對的,一間工廠賠錢賠了六、七年,可以不關嗎?可是對於一個只是公司小小專員的我,確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回憶將不再繼續了。

最後祝福所有曾經為墨一廠真心奉獻的人,不管您是台籍,陸籍與墨籍朋友們,希望大家都快樂,也希望當我們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再見面,因為我和你,是因為墨一廠,我才能認識你們這些朋友。工作中的我和AL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