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剛好看到辦公室的某位同事因為需要掃描一份檔案而在使用印表機,只見過十五分鐘他還站在印表機面前,我好奇地走過去一看,一整個大傻眼!原因這位大叔要掃描的檔案有三十幾頁,而他居然是一頁頁的掃描!“你居然一頁頁地掃描? 你不知道可以使用多頁掃描的模式嗎?” 這位大叔居然回我說他不知道! 他不會用! 我順手幫他啟動好印表的的多頁掃描模式,也是十五分鐘就掃描好了檔案! 我跟這位大叔說” 你不會一定要問阿!你不問!大家都以為你知道!然後因為你做的慢(也不一定做的好) 還抱怨你的效率不佳!

後來跟朋友聊起這件事,我順口提到我自己剛上班的時後,也是不會使用很簡單的辦公室文具,比如說是打孔機之類的東西! 然後還被比較資深同事稍微嘲笑了一下! 然後朋友就說提到某某同事也不會使用這個打孔機! 也還是他教她的! 我一整個又是大吃一驚! “一個上班超過十年的人居然不會用打孔機??” 當然我們兩個絕對沒有背後八掛別人的意思!我也只是在回憶過去那段自己也天兵一枚的時後..

當然每個人處理的文書的工作的方法不一樣,會操作這些工具也只是讓人可以更快速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而我自己知道自己也對目前一些文書處理軟體不是很熟! 特別EXCEL的熟悉度只能算是幼稚園等級!所以自己也不敢有烏龜笑鱉沒有尾巴的心態!

學習一樣新的(軟硬)工具,固然是有點費精神,但能快速有效的把工作做好,得利地終究是自己!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