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本公司的主管不會硬性規定員工要多久把自己的早餐吃完,但既然規定上班時間是早上八點,比較有規律的人都會準時到辦公室後,準備好自己的飲品後開始一邊吃一邊工作,但是還是會有人會趁機跟同事聊聊天然後一邊吃完自己的早餐,說實在的如果不是太過份的話,主管通常會睜隻眼閉隻眼的讓大家趁著這段時間social一下,不會過於干涉..

但是那天業務J先生早餐一吃吃到八點半,等到吃飽我客氣地問他,“請問你的發票開完了嗎?” 他居然跟我說沒有! 那我說那就拜託你趕緊開,因為倉庫的人要備貨,雖然倉庫的主管因為路上塞車還沒來,但是希望你可以在他來之前準備好,雖然我的職責範圍不在業務方面,但是倉庫出貨的進度我要負責掌握,故我不希望太晚出貨,畢竟早點出車可以避掉交通尖峰期,他滿口應好,但是還是搞到十一點半才出車....事後我很不客氣的提醒他”你開個發票只要五分鐘!但是主管跟會計部門都要審核,倉庫人員也要花時間備貨,不是你開發票後車子就可以馬上出車的!"  好在那天的貨不多...沒花甚麼時間就送完了...

業務助理因為懂一點英文,有次就把一個案子交給他去追蹤聯絡,後來過來幾天我問他說 ”那請問你有開始聯絡了嗎?” 他回覆說有! 又過了兩天我又再問他” 那請問客戶有回覆了嗎?”  他說客戶有一些問題,“那你請教主管了嗎?” ”沒有!我還沒問”  “那你最好趕快問” 後來主管有回覆之後,過兩天我又問他 “哪客戶有更新的消息嗎?” 他說有! “那你跟主管回報了嗎?”  “沒有”!.....心中一整個嘆息!  把案子交給你連絡,就是可以趁機表現ㄚ!怎麼是我要來再三提醒你呢? 我不是你的主管也不是這個案子的負責人,只是因為協助了翻譯一次會議,故關心了一下!但不表示是我要去作這件事情ㄚ! 價格不是你決定的,客戶不是你找的,方案不是你擬定的!只是要你負責聯絡難道你也作不好嗎???

業務助理拜託業務陪他去跑客戶一個新客戶,來拜託幫他跟主管翻譯,之前我先問他了幾個問題,

這個客戶已經跟我們買過嗎? 是哪一種客戶(大、中、小),

以前都買甚麼產品? 你這次打算賣他甚麼產品?

同一區的客戶你打算去拜訪誰? 你要帶甚麼東西給他看...

結果他只能答出第三個問題,後來我建議他說...最好是模擬好主管的問題之後,找完資料再去請示會比較好吧!!

後來主管同意他們去拜訪客戶,又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我問他說“ 哪請問你準備好樣品了嗎? 他說還沒有! “哪請問你們幾點要出門” “早上八點半吧?” 那你認為你現在不馬上準備好樣品,倉庫的主管能在隔天早上上班後(我們是八點上班) 馬上幫你準備好樣品嗎?” 他回答:“應該不可能”  “那我建議你趕緊準備,因為樣品也是要開出庫單的”  這小子就自己乖乖去準備了...雖然他也是拖到快要下班才去準備!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

我並沒有想要插手業務的事情,消極一點的想法是,如果現在在不提醒催促,主管看不到進度的時候一定會生氣,那時候大家都會跟著倒楣,積極一點的想法是就拿來練習一些業務的技巧也不錯....

當然我的態度是要再修正一下,看能不能用提醒代替催促...畢竟大家都不喜歡被催,能作到事先提醒還是比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