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樓的廚房這半年內很少開張,因為心情粉不爽的關係就很不想煮,本人煮菜完全是看心情,雖然很少開張,這半年內也是開發了ㄧ些新菜色。

那天在COSCO看到新鮮的刺瓜(大黃瓜),想說煮湯喝不完,用炒的話,食客一定不會想吃的,所以就自己來涼拌看看,我先把把大黃瓜切一切,然後拌鹽巴之後用重物壓了一個小時,把鹽分洗乾淨之後,就拌上乾辣椒跟麻油!冰了一個小時之後!ㄧ試之下,雖然沒有非常好吃,但是也沒有差太遠,食客的評語是還不錯唷!

前陣子分公司的老墨同事下來開會,這個老墨在美國念大學,愛吃中國菜,我試著用鮑魚菇跟墨西哥特產的CHILE POBLANO一起煮,沒想到他居然喜歡吃,墨西哥CHILE POBLANO真是好東西,膠質很豐富,超市都賣一包包切好冷凍的,拌蛋一炒就是好吃的早餐!我改用鮑魚菇也是粉美味的唷!那天在買菜的時候,特地買了一條茄子,想說老墨不知道愛不愛吃紅燒的茄子,沒想到同事也很捧場的吃光光,我真的很愛很愛茄子,外國的茄子種類雖然不能像台灣一樣用清蒸的沾醬油吃,但是紅燒起來也是粉美味的!下次要加粉絲一起紅燒看看!

最近買了一袋馬鈴薯,沒有馬上煮完,有點發芽了,食客碎碎念的說,發芽了會怎樣怎樣 BLA BLA! 然後就我跟食客就吵架了!發芽了又會怎樣!就是切掉就好啦!後來花了時間去處理,烤了一個馬鈴薯派當早餐!吃了三天還沒吃完說!

最近墨城開始賣起荔枝跟櫻桃!去COSCO的時候除了固定會買的毛豆跟豆腐又多了買了這兩項,周末的時候把豆腐切厚片去煎,慢慢煎到表皮脆脆的,這時候原本厚厚一片的豆腐已經縮小,配一罐香草可樂,吃完之後配荔枝!還真不錯阿!可以當下午茶,最近又看到一道蛋豆腐的做法!還沒有時間慢慢做,等有空吧

說到毛豆!因為食客不喜歡用微波爐加熱冷凍毛豆,所以那天用水煮的!水煮的時候還特地放了三種胡椒粉去煮,煮好冰在冰箱! 食客的評語是還不錯! 當然還不錯囉! 我可是拌了橄欖油咧!這樣如果不好吃的話!我退錢給你!

最近突然愛上烤箱,那天拿了一顆花椰菜,慢慢的烤成金黃色!冰在冰箱裡面,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炒一炒!雖然是一大顆的花椰菜,烤到最後体積不到三分之一,不過這樣對我來說是比較方便的方法,有時候一忙,ㄧ些蔬菜就被我放到壞掉,烤成花椰菜乾,就算沒有馬上吃掉也是可以的!花椰菜乾炒起來的口感真不錯!很脆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