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月裡面都沒有寫甚麼東西,倒不是真的沒空到寫一篇東西的時間的沒有,而是心情不太好,不想不高興的心情抒發在這邊!

這三個月來英文的部分又升了兩級,因為放聖周的假期的時候有努力上課,然後五月初放假到哥倫比亞玩的時候,在旅館中也是試著連線上課,當老師知道我是從地球的另一端連線上課時,感覺很驚訝的樣子,不過這不就是這個語言中心標榜的“隨時隨地都可以上課嗎?”本來計畫是半年要上完的,不過因為這半年來下班等於是就是陣亡,所以周一到周四根本無法上課,還好前半年的假期還蠻多的,所以一有假就卯起來上課,最高紀錄一天上四堂! 朋友說我瘋了! 我想也是! 當我喜歡上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就很狂熱!雖然無法在半年上完所有的堂數,不過努力一點的話,應該可以在九月份上完所有的課程!

西文的部分沒甚麼進展,那天朋友跟我說,他有上網去查 DELE C2的去年的考試成績,我考的那一次是第 C2的題型剛好有轉變的時候,聽說一千多人去考,只有三百多人有過! 這樣我沒過也是正常的囉!雖然西文的部分沒有甚麼進展,不過每個禮拜是都會去跟西文老師上課,就聊聊天!講的不順的時候,老師都會做糾正,所以半年以來,口語流利很多! 寫信也寫的比較快了,很多人都以為來到西語系的國家工作就會進步,其實不是這樣的!不是每個講西班牙的人都會講的正確,像我之前就都會跟老墨爭論字的拼法! 所以一開始的基礎分外重要,如果時態沒搞清楚,然後動詞變化變錯,那你的西班牙就別想要進步了,單字背的不多也不行,因為不是每個老墨都博學多聞的可以從你簡陋的單字中了解你的意思,ㄧ些專業的單字不了解也是不行的!

我的葡文課程目前上到第二級,由於還沒開始上課的時候就先複習過一次,之後也都乖乖的寫作業做練習,所以第2級上起來沒有像第一級那樣子的緊張與慌亂,那種每個字都看得懂,連起來看不懂的感覺真不好,後來趁著聖周的假期,窩在家裡好好的把課本念過一次之後就有開竅的感覺,上到虛擬式跟條件句也就不害怕了!在加上同學們都很認真,學習起來的效果更好,目前可以用簡單的句子跟朋友在FB上聊天的感覺真不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