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因為本宿舍的網路頻寬不太夠,我都得利用其他人還在睡覺的時候上XXXABC,雖然之前有去申請行動上網,剛好上兩個禮拜上了快十堂課,所以用量就被我快用光了,好在宿舍的無線網路的速度有升級成功,聽說是免費升級的,然後再升級只有需要在加一些錢就好了,但是大家還在討論中,ANYWHERE我還是可以上課了,只是得找個大家都還在睡覺的時間,所以早上五點就得起床了,還好上完課還可以小小補眠一下,不然我肯定會爆肝的!今天早上順利的上完兩節課之後,小小睡了一下又去西文老師那裏,兩個禮拜沒上課了,跟老師聊聊天也好!

話說我上XXXXABC的感受是,真的可以幫你講出完整而且正確的句子,這是很重要的!不然都會讓自己沉醉在自己會講英文的幻境當中,有些顧問很認真,只要你一念錯或是念的不順就會糾正你,不然我花那麼多錢上課是要幹甚麼,上完課之後還有單字預習,就算是一個禮拜上四堂就好了,一年下來也兩百多堂了,至少也多一千多個單字,或許很多人都認為拼命被單字就有用,可是有背起來但是不會用還是沒有效的,倒不如一次背幾個,然後都會使用才是有效的,再說我也脫離努力背單字應付考試的年紀了,還有別的功課要忙,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上面比較好!

最近開始在念一些政府公報,沒辦法很多東西等著要念,只好把念西文跟念資料加在一起,也算是我有複習到西班牙文啦!買了一本西文的蘇菲的世界,還沒有翻完!

我覺得葡文真的很優美唷!尤其聽一個叫做RITA LEE的歌手的歌,會讓我有想學好葡文的衝動,今天是第一次考葡文,我也沒啥準備,但是考完這次考試我大概就有抓到老師的考試的方向了,就是動詞變化一定得背熟才行,還有最好背熟句子,多看一些文章,因為西文其實跟葡文非常類似,所以要看懂一篇短文不是難事,只要不搞錯文法就好了! 說到這裡我也該回去背動詞變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