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概是準備把自己逼到極限的樣子!買了XXXABC的英文課程,報名了讀葡文,每周一個小時的西文課也還在持續著!還有買了某電腦中心的電腦課程!還有XX的課程,我阿母很擔心的問說“阿你這樣受得了嗎?我說剛好放假都在家裡讀書好了”

XXXABC的英文課程真的不錯,只是很貴,不過很值得,我終於敢開口說英文了,時間也非常好調配,本想趁著過年期間多上一點課的,誰知道那天(應該是初一的早上),居然有四個人跟我同時上線上課,初一也!我的天啊!同學們你們不用過年嗎?後來我就打消了趁著過年時間多上一點課的打算!還是乖乖來背我的單字吧!

葡文上了兩次,老師是一個很帥的巴西型男,上課又幽默風趣,為了不讓老師認為我不認真,我每天都有在聽葡文課程,老實說葡文跟西文很像,如果西文懂得的人,要理解百分之五十的葡文是不難的,但是如果沒有認真研究,就會變成老師口中的葡西語,又混成一種語言了!既然要學就要學好!不可以像學西班牙文一樣,馬馬虎虎的!至今仍是說得很爛阿!

我的西文老師說下周要開始讓我讀一些墨西哥歷史了!雖然每次跟老師廢話很愉快(我也是要付錢),總比跟辦公室的老墨打屁的好!起碼要開玩笑的話,用詞遣字會文雅一些,拜那些老墨的教導,這輩子沒有聽到那麼多髒話的!回歸主題,了解一個國家的歷史是很重要的,老實說我已經對回答老外說!中國人跟台灣人有甚麼差別這種問題累死了,但是一講要講五十年的歷史你就饒了我吧!簡單的說就是兩個男人的戰爭,一個小米對步槍,拿步槍的打輸了,惱羞成怒地躲到小島上毋忘在莒,後來這個小島上的人就被此人教導說自己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但是跟對面的中國人不一樣,要說自己是台灣人又丟不掉五十年的來的長篇大論,累死了!但是你要是不了解這段歷史!你怎麼會了解台灣的歷史了!深刻的了解台灣人跟中國人的差別呢?但是很多台灣人也不了解台灣的歷史!我又離題了,重點是我覺得我要好好念一些墨西哥的歷史啦!

每天用功的狀況下就是,我發現我去FB上面無病呻吟的機率減少了!這是好事吧!然後來本格寫文章的機會也減少了!

現在就是期待我的DELE成績趕緊出來,然後專心準備TOEIC考試!上次考得不太好,二月份馬上要葡文測驗了!應該要找DANIEL來惡補一下的!還有我買了一堆書還沒看!下載的一堆PODCAST沒有聽!我試著在一堆書跟三種語言中找到平衡!

我之所以會來寫讀書報告是因為我一定要記錄自己讀書的狀態,就像去年寫周記一樣,這樣才可以隨時檢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