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禮拜了!不過這個禮拜我比較有長進,因為下班之後都有在看書,不像之前都看小說或是掛在FB上!當然也有打了電話回家問候母親大人,還有特地問候一下娜姐,娜姐是一隻悶騷到不行的狼犬,平常只會撒嬌跟吃飯!也沒看他認真巡邏過,倒是對李老爺家中曬的臘肉垂涎三尺,我透過SKYPE跟牠問候的時候,牠非常的納悶地到處嗅來嗅去,因為牠聽得到我的聲音,但是卻聞不到我的味道!真是可愛啊!你如果我問我 為何透過SKYPE問候一隻狗,我只能說我實在太無聊了!加上現在兩位李少爺不在家,娜姐就升級變成愛犬了,好命得不得了,每天就是等吃飯!英雌毫無用武之地啊!

這禮拜開始認真準備西文跟英文考試,之前去面試一間公司,我本來以為西文會很簡單的!結果粉有難度,也發現自己有些文法的觀念還是很薄弱,特別是介系詞的部分,所以這次趁著需要準備考試,就好好地看一下書,但是要不是因為某人一直努力的鼓吹,我大概也是不會想去考的,真是沒見過那麼認真的人;準備DELE的考試阿!我覺得基本的文法觀念一定要夠的!當然時態的變化是一定要熟的!我自己當初在學的時候,就曾經借一本“六百個動詞變化”回來抄寫,每個動詞從現在式一直練到虛擬式的變化!抄了一本筆記本吧!後來就比較不會變化錯誤,看到不規則的變化的動詞也懂得分變,這很像小學在練習寫生字,你不寫各十遍二十遍就是不會懂得!現在我把考試的準備的重點放在準備介系詞,還有聽力,因為畢竟聽力測驗是西班牙的西班牙文,不管是用詞、發音也好都是跟中南美洲不一樣的,聽PODCAST,BBC 的BBC MUNDO就很不錯,順便聽聽人家敘述的方式,因為DELE測驗也有口語阿!

英文啊!我想我就是把文法觀念搞熟吧!然後多背點生字跟努力聽PODCAST,剩下的就只能求媽祖保佑了!

這級的英文課又即將邁入尾聲,感謝FER願意載我回家,聖週放假的時候再來請他吃早餐好了,他說他沒有要回家探親,今天英文老師問我要有沒有甚麼計劃,我說要準備考試,再說也沒有人邀請我,可愛的PEPE老師笑得很可愛,哀!要一個女生說她沒有約會是一件非常殘忍的事情呢!本節課的上課重點是傳說跟民間故事,也講到了一個墨西哥非常有名的鬼故事,SANDRA老師問我中國有沒有傳說還是鬼故事,我就靈機一動講了 白蛇傳的故事,最後我的結論 男生都是沒有良心的,還有千萬不要亂借雨傘,最後講到鬼故事我講到台灣民間都會流傳的女鬼會找計程車帶她去買東西的事情,之後有一個同學也說對ㄚ我們墨西哥也有類似的說法之類的,比如說開車開到某些地段都發生鬼打牆的事情,當然這是練習拉!最後老師還要叫我們練習寫怪物日記,就是把自己當怪物然後寫週記就是了,我把自己寫成一個在減肥的吸血鬼!哈哈哈

今天跑去看牙醫,看牙醫是我難得放鬆的時候,因為甚麼都不需要趕著作,也不能念書也不能上網也不能打掃,給牙醫治療的時候,我眼睛都閟著,牙醫今天也跟我多聊了幾句,他說有一個病人,牙齒的狀態已經很不好,偏偏平時要上班沒有空去治療,牙醫說那你禮拜六日來好了,病人說禮拜六要打掃,禮拜日則是懶得出門,我聽了想笑又笑不出來,因為那是時候已經打了麻醉,牙醫一邊說又一邊幫我在治療,嘴巴裡面有機械,害我一整個忍得很痛苦!

今天FER載我回家的時候,FER是在某間跨國連鎖的超市上班,我不禁跟他提到台灣也有這間超市,他就說對ㄚ!我知道而且我聽說妳們台灣的業績是所有國家裡面最好的之類的,我也說提到想要買的毛豆已經缺貨缺很久了,他要我放心一定會到貨的,不然他會去幫我去另外一間分店買之類的!因為他也喜歡吃毛豆,他好奇我怎麼吃,我說我買到再給弄給你吃吧!單身的上班族ㄚ!是不要妄想有人會弄三餐給你吃的!有時候忘記買菜,下班回來看到整個空的冰箱簡直是欲哭無淚ㄚ!不然就是靠著冷凍蔬菜過活,還好我們公司附近有一個當地的傳統市場,買買番茄跟花椰菜到是OK的,我也會多少在當地的市場買菜的,不然生鮮超市一斤番茄有時候會超過五十塊台幣,我賺再多也吃不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