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被大陸端的負責接洽的小姐抱怨了,自己好好生了一場悶氣,沒有辦法!是自己錯在先,但是她有沒有想過我們在幫她們收拾善後的時候呢?

工作上就是這樣吧!出錯的時候大家就是互相抱怨吧!抱怨完在來解決!這些事情又不能登錄在冊,說我幫你擦了多少屁股,你又幫我擦了多少屁股!不好的紀錄都提在嘴上也沒什麼光榮的,kike說一天到晚提著這些事情,祇是會讓人對你的映像變成負面的而已,因為其中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有你自己知道,長官跟同事釋沒有心情聽你那麼多解釋跟藉口的,再說很多時候解釋都變成抱怨了!

那天主管看了報表之後,突然打電話問我說“我不是叫你不要訂某家fwd的船嗎?怎麼又訂了呢?” 哈!剛好這件事情我從頭到晚都記得很清楚,我就簡潔扼要的解釋了一遍!同事主管聽了恍然大悟地說“對!我想起來了,那時候你有跟我提過xxx”,我就說“對阿!事實上這件事的歷史長的很,我要是要講你也不一定有時間聽,你有明白就好了”主管又說“這件事是誰誰誰沒有溝通好的吧!”我說對啊!可是也沒有辦法啊!重點是那時候沒定到艙!我們就會沒有東西可以賣阿!

溝通協調跟處理善後真的很重要,那聽 小英在中央大學的演講,大意是說“現在什麼資料、分析網路真的都幫你弄好了,那麼到底什麼才是你真正的競爭力呢;”(實際的內容自己google一下),很多工作其實就是很制式化的!誰來作的其實都可以作,多幾年書可能可以幫我們多一些思考跟處理的能力,像我這種沒有讀過書的!就是要靠自己問了!問還要問對咧!主管常常教我說“什麼事情要先想一下在問,不要老是問一些笨問題!”問問題也是一種溝通跟協調吧!常常看到一些人問題是那種擺濫式的!好像他問了!我就一定要回答一樣!很多事情自己都不記清楚,遇到了就想要問,問不到就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