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因為剛好有個朋友結束了一份工作,準備回國(呃這個國家並不是台灣),我就順便脫她帶了幾件衣服要送給朋友的小孩,禮拜五下班之後就去ZARA KIDS買衣服,其實ZARA的衣服在此地走的算是中高價位,就是你不會穿不起,但是也不會常常穿的起的那種衣服,我想說小孩子大的很快,不一定要買很貴的衣服,所以就挑了很簡單的家居服,雖然常常有在逛街,但是我還是很訝異現在的童裝如此的繽紛多彩,有些真的是讓我愛不釋手,每次逛都很想買一堆回去(但是要送給誰呢?)但是店裡面其他的家長就是毫不手軟的買了一堆。

我媽媽是那種家教很嚴格的家長,加上我跟我妹妹又都是女生,從小就被嚴格規定出去就是要整整齊齊,要打扮的乾乾淨淨的,夏天的夜晚只要洗過了澡,就只能坐在椅子上吹著電風扇看卡通,因為她怕我們被蚊子叮,腿會變丑!以前都是媽媽買什麼我們穿什麼,現在都是雖然我們會自己挑衣服,但是她都還是意見很多,因為怕我們穿的不得體!雖然我們買衣服的時候,她也順便會買就是了!!!

然後我在看我身邊的朋友,只要結婚有小孩的!也是努力地把小孩打扮的可愛美麗,加上現在的人又生的少,自己買的!別人的送的!我朋友AMANDA說,她的女兒她可以兩個禮拜不用幫她洗衣服都還有衣服可以穿,呵!!! 可是怎麼說呢!一張像天使般的臉蛋,又穿的美麗無比,看就是心就是融成一堆,我這個外人看的都心動不以,何況是父母自己,小孩子講話又很可愛,我的朋友LILI說,每次在外面被客戶氣的半死,回家只要聽到女兒叫她一聲媽媽,她就是全部忘記了外面的煩惱,加上她女兒才三歲吶!常會有驚人之語,有一次LILI在跟她老公抱怨工廠的品質不好,她女兒就很天真的說“這家不好,可以去別家買”!

有了FB之後,朋友都會把自己的小孩的照片PO上網,現在我也養成習慣只有出現新照片,我都會上網去看,正確的說,這群可愛的小朋友已經有固定的粉絲啦!久沒有看到我還會去追問說怎麼最近都沒有看到照片呢?

以前我們都會抱怨父母太機車,要求很高!現在我看我這些當了父母的朋友也是如此,打聽上什麼才藝,送去學跳舞跟鋼琴,陪著寫功課,小孩子只要開始讀書了就是一場長期的抗戰,我的阿姨,從小送表弟去學拉小提琴,學英文,那時候她還在上班吶,我媽媽也是要幫著帶小孩去上課,當然我們家的人都沒有藝術天份啦!卻也要陪聽!然後督促的表弟去“拉三下”,表弟們上國中了就送去補習,考大學的時候又是送便當,晚自習的時候又接送!上了大學了還要在家裡煮進補的好料快遞去給我表弟!還好都是在台灣咧!我實在不敢想像說哪天如果出國讀書的話,黑貓宅即便有沒有冷凍宅配到美國!我的老闆雖然人在國外,但是三不五時就打SKYPE問候他的女兒,詢問他女兒現在工作的狀況,只要被他問到工作沒有做好,或是對答不OK的話,馬上就是責罵,然後讓我很感動的昰最後我老闆還說“如果哪天讓爸爸遇到妳主管的話,爸爸一定會跟他道謝,謝謝他教導妳”

像我現在上班了,那時候天氣變冷了,帶的衣服又不夠,叫我阿母寄衣服給我,我阿母就效法網拍的達人,自己去買了衣服然後叫妹妹拍照寄給我!還編號讓我可以指定要穿哪幾件,我要放假之前,又先跑去我朋友店裡幫我先挑衣服(她順便也買了)。


寫了這些只是因為我的生日快要到了,想到爸爸媽媽很辛苦的把我養大,想到我也是他們的親愛的寶貝,又看到現在這些痴心的父母!有感而發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