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很喜歡吃火鍋,但是因為大家很懶,所以我媽都煮成大鍋菜的方式,吃完之後只需要洗四個碗就好了;話說那天我們去台南的水仙宮菜市場,那真是各好地方阿!!!,要拜訪台南的一定要把水仙宮列入行程當中,你不去你怎麼知道台南人都吃什麼,愛什麼呢?裡面有很多我媽的愛攤,我也有幾攤愛攤,特別是一攤叫做“似津行”的蜜餞行,賣的番茄蜜餞好好吃唷,我每次一定要來這邊買一些蜜餞帶上飛機的,還有一間賣鹹菜、蔭瓜、酸菜的攤子,裡面的泡菜我也很愛,這次我媽就買了一些泡菜準備做臭臭鍋。

我媽買菜的個性跟我買東西的個性有點像,我們一但在某攤買習慣了,就不會輕易換地方購買,所以為了這一鍋泡菜臭臭鍋,泡菜是在水仙宮菜市場買的,新鮮的臭豆腐是在鸭母寮菜市場買的,素丸子是在另外一個菜市場的買的,我們去買素丸子的時候,也順便買了我指定的泡麵,那天剛好老闆娘剛做好一盤素羊肉(香菇頭炸的),我就一邊吃一邊order我要的東西,後來我媽趕緊把我拉走,呵呵呵在傳統市場買菜就是有這種好康,試吃不用錢,還可以試吃很多唷!

那天我媽媽就準備了一鍋泡菜臭臭鍋給我吃,湯頭有夠讚的,我猛吃素丸子跟泡菜,喝了好幾碗湯,一邊看著夜市人生,我還蠻愛看夜市人生的,講直接一點就簡直就是超市人生(超極不可能發生的事的人生),很多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都會發生咧!

今天去看牙醫,麻醉還沒消,一邊寫好吃的東西一邊流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