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成衣業的時候!就聽說蠻多人都很愛喝,但親眼看過之後才真正的認識到一個愛喝的人是愛喝到什麼樣子的!尤其墨西哥又是酒類相當豐富的國家!拜我那些同事所賜,我對墨西哥的酒類名稱倒是認識了不少!因為我不喝酒,而且我又吃素!在我未來的生命中也不可能喝酒!今天寫這文章也只是做一個紀念罷了!我不會喝的啦!而且未滿十八歲不可以喝酒喔!

話說有一次!我進前公司不久,剛好奧斯丁學長要離職了,他其實不是我學長,是同事的學長,我覺得好玩順口也叫他學長!他也是會喝的,所以送別餐會他們就喝開了!我記得那時候他們菜好像沒吃多少,CORONA!INDIO!CARTA BLANCA!倒是一直灌!最後連深水炸彈啊!蘭舌蘭啊!都點來喝了!之後不知道是誰就很豪氣的點了伏特加!那天在場的只有我沒喝!不過那個酒味真是臭死了!最後玩到最後他們好像拿啤酒幫奧斯丁洗頭的樣子!其他客人跟服務生都看傻了!有個相熟服務生笑著問廖客怎麼不喝呢?廖克說兩手一攤地說“現場已經沒有一個清醒的人可以付錢了!還有開車了”最後廖客真的幫忙載了幾ㄓ酒鬼回去!然後 各位知道酒駕很危險嗎?是真的非常危險,因為那天我坐廠長的車回家!他是其中酒力比較好的人!可是如果警察杯杯有幫他酒測的話,廠長恐怕是要吃幾天牢飯的!我坐在上面!東西方的神佛都被我禱告過了!歪歪斜斜阿!大開之字路!好在那個城市晚上車子真的不多,餐廳又離宿舍不遠!否則啊!!!然後餐廳這掛結束了!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吧!才沒有咧!回到宿舍繼續!墨西哥的酒喝完了喝台灣的!大家分別跑去兔完了,再繼續喝!這輩子真的沒看過有人喝那麼多酒!也吐了那麼多次!奧斯丁學長平常優雅型像就毀於一旦!我是不知道喝到幾點拉!但是他早上還是起得來並且也撘上飛機了!對此我真是要好好地向他三鞠躬啊!真是太佩服了!

過年過節在宿舍是有慶祝的餐會的!特別是過年,過農曆的年的前幾天,出納小姐就忙著買菜買肉跟訂一些比較特別的材料,當然愛喝的人也會忙著買酒,餐會都是禮拜六下午,下午下班之後,我就忙著弄我自己的菜,我吃素,所以我都自己用!但是我那天我可以去廚房挑自己愛吃的菜來煮!晚上開始的時候,只是他們只是努力吃菜,後來就喝開了!這時候菜都已經吃了七七八八!團康遊戲也玩過,愛唱卡拉OK的也唱過了!愛喝的人早就熱身完畢,正式開喝!對她們來配菜的BEER只是汽水啦!等正式開始喝!大陸的五糧液!茅台!台灣的高粱都出現了!最後也是吐的吐!喝的喝!這時候我也早就吃飽並且偷偷A了好幾罐飲料回宿舍跟家人SKYPE了!但是交誼廳的喧鬧聲還是不絕於耳!平常她們都工作很辛苦,特別是大陸的同胞!一年也只有幾天可以這樣,所以愛喝的喝!愛玩愛找人聊天的,通通的玩開了!也喝開了!有一次我早就吃飽回宿舍了!可是後來聽說有某名大陸員工喝到最後,可能崩潰了!可能是想家!也可能是有感而發地抱著廠長痛哭了一番!大家都傻眼了!聽說還哭了很久!誰去拉都拉不開了!我看那時候廠長的酒也被他哭醒了!此人我也想對他三鞠躬!真是太真情流露了!

喝酒很傷身,偏偏那群酒徒之中有一個我素來很討厭的人,身體很不好!又很愛喝!每次一喝痛風就發作!一發作就埃埃叫的,就說不能上班!不然就是在哪邊想要搏取同情!一開始我還會有一點同情心,後來大家根本就麻痺了!大家喝歸喝,他唉歸唉!只要不出事送醫院就好了!此人我實在無法對他三鞠躬!簡直是自尋死路!!聽說現在被調去南非了!不知道南非的酒好不好呵!可惜應該也不會在遇到他了!不然可以問候一下咧!

在南美洲某些國家,一到了選舉或是特殊的節日,商店是禁止賣酒給消費者的!我也記得有一些要人不酒駕的廣告也做的頗為逼真!直接把一台被撞的稀爛的車子抬到安全島上,要大家不要酒駕!可是每年還是有很多人因為酒駕失去了生命!

在國外或許你覺得喝酒也是一種體驗的文化,這我無法說什麼!我自己不喝,我希望人家不要喝,可是我不能禁止別人不要喝,只是自己在國外也不管你在哪哩,希望你的飲者留其名,不是留在醫院的傷者名單更不是停屍間的名單上!

至於對我那些愛喝的同事們!她們只是因為工作壓力大,生活苦悶,喝酒對他們來說,是真的飲酒消愁,常常有人晚上喝到茫,隔天又是一條英雄好漢!很多時候!一個人外表是完整的!內心卻早已碎到拼不起來!說是行屍走肉還好些!日子過的痛苦!身邊又沒有說話的人,自己又沒有消遣!語言也不通!在國外上班也是很辛苦的!看到後來,從訝異到體諒,只是說心理沒有寄託的人,會活的很辛苦!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世上是沒有幾個的人的!大家工作賺取生活,若是不找到平衡!只怕早晚要發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