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樓的廚房好像很久沒開張了!主人也有變瘦的傾向(你確定嗎?),這個禮拜去了很久沒去的COSCO,買到了毛豆!決定來弄一下!其實我不太知道怎麼弄,可是就憑印象隨便弄一弄!

我先把冷凍的毛豆解凍!之後拌上一些油跟鹽巴還有香菇粉,當然還有幾根辣椒!然後再放進去微波!我這次時間抓得不太好!太久啦!吃起來有老老的感覺,不過還是快把一大碗的毛豆吃光光!就一邊BLOGGING,一邊吃!在配上好喝日本玄米綠茶!今天的周末午餐走的日式風格阿!

講到冷凍蔬菜!其實不太愛吃冷凍的!不過有時候弄這個最方便了!買一包放在冰箱也可解解燃眉之急!我本身固定會買的 RAJAS POBLANO,就是我的應急的菜色之一,如果真的累到不想煮話,把RAJAS炒一炒,再打顆蛋就是營養豐富的晚餐了!如果不想吃蛋的,也可炒磨菇跟玉米,五分鐘就可吃飯了!如果再懶惰一點的,就用微波爐用好了,這次買到的毛豆也是好吃方便的選擇!又是標榜有機的!

最近天氣變冷了!簡直有住在冰箱的感覺!所以下定決心買薑回來煮,非常討厭吃薑,可是不能否認的是薑實在個好東西!祛寒又助消化!現在去超市必買的就是老薑,回家的時候煮湯來喝!每次我都切超大塊的!然後爆香!光是聞那個薑的香味就感覺好像不會冷了!胃也變得很舒服!我每次都還加一點辣椒下去!還有打噴嚏間通鼻的效果咧!等爆香之後(其實也不算用大火爆香,而是用小火慢慢把薑片煎出香味來)然後放入很多很多鮑魚菇下去煮湯,等湯快煮好之後再放蘑菇!蘑菇不能太早放!不然會老!等湯滾了!再放蘑菇再煮五分鐘即可!

每天下班可以喝一碗這種湯實在不錯!喝完湯就不會覺得冷了!而且很簡單方便!完全不會佔用太多煮飯的時間!喝完湯之後拿出洗好的無花果!九樓的廚房真是幸福的廚房阿!屬於我自己的簡單的!小小的幸福!

九樓的廚房因為最近都忙著賺買菜錢!所以一個多月沒有更新了!最近一直在想有甚麼菜色是適合冬天吃的!先打烊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