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趁著上去台北面試跟參加表弟的畢業典禮之際,利用晚上的時間跟ANGELA吃飯,記得剛剛認識ANGELA的時候,她還好小喔!還不到五歲的樣子,沒想到現在已經大到回台灣念大學了,因為她剛回台灣沒多久,我對台灣也不熟,所以就找了一間他們學校對面的素食餐廳,叫做春天素食,這家的在網路上的評價一向不錯,又剛好在師大的對面,又離ANGELA的宿舍很近!

我們去的時候是大約六點多,這間在師大對面的春天素食是採取自助餐式的,一個人收費六百含稅,菜色很多種,有港式、滷味、麵點、中式熱炒、沙拉、水果甜點、ICECREAM、日式菜餚,湯類,還有一些現做的菜色!其中服務生還會推著餐車來問你要不要吃一些特別菜色,像是素食的蚵仔煎、焗烤南瓜之類的!重點是這間的服務很不錯,招呼很周到很親切!我們去的時候人還不多,再晚一些就客滿了!尤其那天又有一個客人生日,氣氛很HIGHㄛ!

因為ANGELA從小在國外長大,所以我一直鼓勵她多試一點中式的菜色,不要只夾焗烤義大利麵來吃,那天我也吃了很多!(那兩天幾乎都拼命吃),因為那天早上為了趕去面試,早上只了兩顆茶葉蛋的蛋白(我沒敢吃蛋黃)還有喝了一杯米漿,就這樣餓到下午,因為當天面試很成功,看到ANGELA又很開心,一整個就吃很多!

那天吃了她們的港式茶點像是素的蝦餃、小籠包、甜芋泥,非常之讚,尤其那個芋泥很香,小籠包的皮也很薄,她的炸的東西也不會很油,我那吃到很好吃的東西還有包括一道叫做天山雪蓮的東西,充滿了桂花的香氣!此外因為我很久沒吃到素的蚵仔煎,冒著生命危險(因為我不能吃海苔類的東西)我還是吃了,因為這個東西很少會有素食餐廳作,她的米粉也很香,還有吃一個我最近很愛的蔬菜,叫做羊角椒!反正那天兩個人吃超多東西的,飽到我隔天沒有吃早餐,還喝了一整杯五百CC的鐵觀音要幫助消化!

之後我叫ANGELA多練習吃中菜,下次我回到台灣再找她一起去吃飯!說真的!台灣的東西是很好吃,尤其長時間在國外,我也不是不能接受國外的食物,可是人就是會對自己小時候吃到的東西唸唸不忘,我看ANGELA也一樣,只不過她是國外長大的,她就不怎麼習慣台灣的東西,人的回憶裡面我想應該有百分之五十都被食物占據吧!因為快樂的時候人會想要好好的吃東西犒賞自己,悲傷的時候會想要大吃一噸,有時候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會勾起很多快樂的回憶,像我就找到機會就會想要吃哈根打斯,因為它很貴,我也只有在發薪水的時候才吃的起!

DSC01125.JPGDSC01126.JPGDSC01127.JPG

超級可愛的ANGELA,她的西班牙文很好喔!

DSC01128.JPG

裡面那個芋泥很好ㄔ!

後記:很可惜我阿母沒有吃到,不過阿母我有把照片貼給你看,我也很夠意思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