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因為今年暑假,小緯表弟即將出發到希臘當義工,雖然我們都沒有搞清楚他到底要去當什麼義工,倒是之後他轉到西班牙度假這件事就讓我粉不爽的,畢竟喊著要去西班牙已經好幾年的人是我,結果我還在當台傭賺錢,他小子就已經要出發去度假了,天啊!好想K他一頓喔!不過小緯可是柔道高手,K他的下場大概是我先噴鼻血,而且我可能還得自己把噴出的鼻血擦乾淨,所以還是算了。

本文

親愛的小緯:

自從知道你要出國當義工兼度假之後,我們一整個都超興奮的,為什麼呢?因為這雖然不算你人生第一次出國,但是算是你長大後第一次自己安排行程到那麼遠的地方去,而且又不只是單純的去玩,而是要去做某件有意義的事,讓我不禁感動快要哭出來了!天啊!那個我從小幫他包尿布的小北鼻長大了!

當義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是好事往往都是最不好做的,你知道是為什麼嗎?因為當一個人在獨善其身的時候,他考慮的範圍就很小,他只要把自己照顧就好了,可是當他要兼善天下的時候,他得要學會用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然後去發覺別人的需要然後來幫助別人,這一點點的善念就慢慢的被擴大成一個組織團體,吸引了很多像你一樣的人加入,去配合這個善念,讓個好的意念成型;其實這個利用假期當義工的活動在歐洲國家中已經非常的盛行了,在歐洲,每年都有各行各業人士,利用自己的假期到南美洲去當義工,比如說醫生利用假期的時候,到南美洲去幫一些繳不起醫藥費的小孩子們開刀,年輕人則是去教數學、教英文的、或是傳福音的,而往往她們去的地方,都不算是很現代化的地方,當然你就也不可能用你一向的觀念去衡量那個地方,姐姐想你一定會帶像機去照相的,請問你會用什麼角度照相回來呢?

去旅行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艷遇當然不包括在內),你又是要去一個很美的城市,你知道嗎,一個充滿那麼多古蹟跟美術館、跟博物館的地方,生活氛圍也很不一樣!(不然你想孟母幹麻要搬家搬三次呢!);而巴塞隆納的古蹟與歷史是真正的存在於那個城市當中,而不是像故宮只有存在在外雙溪,很多人因為去到了巴塞隆納而因此愛上了西班牙(每年很多西文系的學生總是到了西班牙就不想離開了),就會想要在巴塞隆納生活。

我想你一定知道出門在外,要小心自己的行李跟財物,希望你要記得以下幾點!

第一:錢跟信用卡要分成兩份,一份是日常使用的,一份是要藏好。

第二:平常用的錢包裡面,儘量不要放在太多錢跟面額大的錢幣,免得引起扒手的注意。

第三:到住的地方,要先看看逃生出口在哪裡!

第四:一些緊急的聯絡電話要帶好,也要學會如何使用當地的電話。

第五:一些緊急的備用藥要帶好(還有口罩),東西不要亂吃,你不是去主持“波登不設限”或是旅遊生活頻道的“古怪食物”,真的不敢吃的就不要硬塞。

第六:行李不要帶太多,因為你不是去參加旅行兼購物團的。

第七:需要搭乘交通工具比如說是公車或地下鐵之類的大眾交通系統的,要先研究好路線,免得被載錯。

結尾

啦拉雜雜的寫了一些,最後想要跟你說“ 我也好想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