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讀到 電腦玩物寫的 一段話 “但偏偏大多數的經驗都是偶而一次的,而且細節常常很關鍵,這些經驗如果沒有一個回溯機制,就會很難再被利用..

目前公司讓我接手的一些客戶都是下單頻率不高,金額也不高或是下單頻率很高但工作流程相對複雜的一些客人,有一個客人一年才下一次單,上一任同事在寫交接筆記的時候也只短短寫了幾行,變成自己接手的時候需要一步步的問清楚,這倒是沒甚麼...只是後來發現交接筆記上的資料有誤,客人給的資訊也有問題,原先同事給的交接筆記上是寫說某項產品必須要用A型號的紙箱包裝,後來上司路過包裝線的發現不對,打電話來質問(口氣很兇)說怎麼搞錯紙箱,後來我去查了資料才發現打從一開始就用錯了紙箱包裝...後來客人又說產品必須按訂單數量包裝不可以多出..然後我又被上司質問說剩下的一點點東西公司要怎麼作庫存乾脆送客人還好一些....然後我們就決定全部多出給客人(多個1%左右),奇怪的是客人也沒有打電話來抗議也如數付款了

所以之後我在跟同事交接的時候,除了會先把該客戶的工作流程讀一次之外,同事在講解的時候我也會儘量詢問說是不是有發生過比較特殊的狀況之類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筆記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