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九樓的廚房的廚師因為在準備考試當中,所以料理方面就不甚精進

昨天想到要蒸蛋,我也不能免俗的上網估狗了一下食譜,嗯!其中以玉米濃湯口味版的蒸蛋最得我心,但是想到還要先煮玉米濃湯之後在放涼就覺得很懶,只是簡單地用了水、蛋跟香菇粉去弄,沒想到水加太多,雖然蒸蛋也有成形,口感也很滑嫩,但是就水太多了,決定今天再接再厲的重做!

那天買到了波特菇,決定來是做烤蔬菜,我先刷了一點奶油在烤盤上,然後把切片的菇放上去,事實證明我切的有點厚,要烤之前我涂了加了羅勒的橄欖油,加蠻多!烤過大約二十分鐘之後,波特菇開始變色,也慢慢流出一點汁出來,我把流出來湯汁倒出來在混了一點鹽巴跟香菇粉再淋到菇上去烤,根據室友的說法,這樣比上次用煎的好吃多了!呵呵那以後我就會常弄了,用功的時候,把蔬菜丟進去烤箱,讀了累了在吃一點烤蔬菜當點心也是不錯的唷!

因為有買一些速食的湯包,玉米濃湯啊!酸辣湯之類的,所以我也會研究一下要怎麼煮才不會吃膩,我發現煮湯的時候,加一匙橄欖油下去,口感會變得比較滑順,吃起來的口味也不會那麼制式化,響當初啊!為了煮玉米濃湯啊!我可是不用這種湯包的,是用新鮮的玉米去煮的,現在就將就將就算了!

那天跟FER去吃早餐,覺得餐廳做的歐姆蛋也很好吃,打算有空也來做歐姆蛋啊!講到歐姆蛋,有一次去當臨時翻譯的時候,我順手幫飯店翻譯了菜單,裡面就有這到歐姆蛋,旁邊的陸籍的客人好笑的問我說“歐姆蛋不知道是幾歐姆的,吃了會電死人嗎?” 那有沒有伏特蛋,有沒有電阻蛋” 那時候我才發現光是翻譯美食也是不簡單的!

這幾天買到了心愛的毛豆,就拿毛豆當晚餐吃了!我發現我最愛的版本是加了哇沙米版本的!上次答應FER要做給他吃,他說他都解凍之後就吃了,真是太可憐了!雖然這樣很健康!但是啃起來一點味道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